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merson Exchange 2021中国线上会议】 艾默生智能燃气输配系统

【Emerson Exchange 2021中国线上会议】 艾默生智能燃气输配系统

2021/11/16 11:25:54

图片1.png

▼点击下方注册参会▼

图片2.png

燃气输配公司在燃气网络中采用的智能化相关技术进展相对迟缓。然而电力系统、工厂甚至燃气长输管线领域的用户正在广泛采用物联网技术和相关解决方案,期望实现快速访问决策所需的数据、提高系统安全性并实现更有效的管理运营。随着国家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政策的出台,燃气输配领域已开始迎头赶上,逐渐采用IoT、5G等技术,推进智能化燃气输配系统赶上时代大潮。

艾默生专门为城市燃气用户开发了定制系统,为燃气公用事业公司带来非常可观的价值,协助燃气公司发展使用清洁能源的长期策略,为碳中和的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燃气输配公司为适应因季节性变化产生的燃气管网压力流量需求的改变,预防故障发生并保持供需平衡,经常需要做现场巡检和设定点调节。艾默生智能解决方案根据用户所需定制,更大限度帮助燃气运营商减少实地人工巡检,并提高网络安全性、可靠性和效率。

您可以实现:

      *调压器的远程自动控制;

      *避免频繁人艾默生智能燃气输配系统工巡检;

      *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

艾默生智能燃气输配系统采用集成的、可扩展的网络解决方案,帮助燃气输配公司持续改善运营、保持良好运行状态、更有效地部署资源并增强关键设施的系统安全性。

利用艾默生丰富的资源和专业知识为您解决所有燃气输配需求,提高燃气管网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效率。

1、艾默生ENRG控制器

艾默生ERNG系列技术能使输气网络实现智能化,该装置允许操作员远程控制调压器上的设定点,确保控制过程中精度更高、排气更少。

ERNG系列是一种基于微处理器的PID控制器,它使精确的压力控制得到广泛的应用。

它可以连接到任何燃气调压器,以确保快速和精确的控制压力,精确度可达±0.1%。

图片3.png

艾默生ENRG控制器

该产品包括调压器、预处理过滤器和用于自动控制的电气联动控制器。

图片4.png

艾默生ERNG控制器场站典型连接

2、艾默生iMPRS智能调压柜解决方案

iMPRS方案是采用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无线数据采集单元对现场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并在调度中心集中监视管理,融合了先进的STU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及SCADA/HMI技术为一体化的集成控制系统工程。系统采用以上位机监控软件GasNet Master为核心的监控系统,在调度中心根据管理的需要监测各调压站的调压前压力、调压后压力、过滤器差压等运行状态数据。专用监控APP可以方便地安装到基于Android的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上,实现移动工作站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5.png

艾默生iMPRS智能调压柜解决方案和ERNG控制器配合案例示意。

系统具有下列特点:

      *信号更全面:同时支持压力、泄露、流量计、切断阀、门禁等信号接入。

      *供电方式多样:支持锂电池供电和市电双重模式

      *超长待机时间:常规设置,内置超能锂电池具有2~3年以上的使用寿命

      *支持出厂预制:省去改造工时花费,压力信号全金属信号管安装,安全、美观。

      *专家分析系统:艾默生费希尔调压专家远程系统访问,7*24H技术分析和指导。

      *集成GIS、兼容SCADA:可完成调压系统精准定位和导航。

      *调压柜元器件清单系统;支持PID图查询,元器件(调压器、切断阀、流量计、过滤器等)信息实时更新和查询。

      *电子巡查辅助系统:全天候电子巡检,自动报警,人工巡检支持拍照回传。

图片6.png

艾默生iMPRS系统拓扑示意

图片7.png

艾默生iMPRS系统WEB & APP界面展示

11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Emerson Exchange 2021中国线上会议,我们将分享更多有关燃气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11月25日第6频道,我们在线上等你光临!

敬请期待!

图片8.png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图片9.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