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chmersal食品行业安全解决方案

Schmersal食品行业安全解决方案

采收,干燥,切片,加热,研磨,混合,灌装,包装 —— 食品生产过程中有许多工艺步骤,需通过自动化生产线进行处理。

在这些过程中,制造商不仅需要遵守机械安全标准及准则,生产线上的安全开关及控制设备也必须符合严格的卫生要求。

施迈赛专为不同卫生领域开发专业的安全解决方案。即便在严苛的工作环境条件下,均能完美工作并具有长使用寿命。

卫生

卫生是食品加工行业的关键问题。

“卫生设计”分为以下四个卫生区域:

          *干燥区域 (非接触区; 需污物防护)

          *飞溅区域 (食物会飞溅出;操作员触摸食物和机器;有污染或交叉污染的风险)

          *潮湿区域 (细菌污染风险高;适用于化学品或热水进行低压清洗)

          *腐蚀性区域 (更高污染风险;频繁使用热蒸汽或腐蚀性清洁剂进行高压清洗)

卫生设计也同样影响着安全开关的选择。如:食品行业是首批使用光电安全开关替代传统机电开关的行业。非接触式光电安全开关传感器和操动头具有平滑的表面,极易清洁,并且可进行隐蔽式安装,防止接触产品造成二次污染。

防水防潮,耐洗涤剂

高卫生等级设计的食品机械还要求开关设备需防水防潮(能承受至少80 bar以及80°C的高压水枪清洗)以及耐腐蚀性清洁剂。在这方面,不锈钢V4A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材料。施迈赛许多IP69/IP69K设备还带有ECOLAB认证,允许它们使用行业认可的清洁剂。

1.webp.jpg

IP69K测试是为了确保设备能够承受高压和蒸汽清洁:测试设备位于每12秒(5 rpm)旋转一次的转盘上,同时安装在10-15厘米外的喷嘴喷洒设备,将水加热至80°C(176°F)并加压至80–100bar,流速为14–16升/分钟。喷嘴以0°(水平)、30°、60° 和 90°(垂直)的角度进行测试,每次运行 30 秒。

耐温性

在食品行业中使用的开关设备必须能够承受极冷或极热等极端温度。如:自动化过程通常在低于冰点的工作环境下进行,而蒸发、均化、干燥、冷凝和蒸馏等环节则会更多无法避免发生在高温工作环境下。食品行业对于安全开关温度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

长寿命与适用性

食品生产过程中,机械与设备循环时间短,三班制工作以及机器互连的象非常常见,因此必须保证工厂和机械设备的高度适应性。速度、精度与失效安全性能都是最为重要的。施迈赛开关设备满足这些需求,即使在不利的环境条件下,也能完美工作运行。

产品

针对食品行业客户需求,施迈赛提供多种符合 IP69/IP69K 标准的安全产品。

IP69设备的特点是全封闭外壳。在过渡点、部件移动或接线进入设备外壳的地方,采用特殊密封。由于IP69设备经常使用在卫生应用中,因此它们通常按照卫生设计标准进行设计。其中包括用光滑的表面,来限制细菌繁殖。

电磁安全锁

 AZM300等

2.webp.jpg

非接触式安全传感器

BNS16、RSS 36、CSS 30S、BNS 40S等

3.webp.jpg

安全光幕和光栅

SLC/SLGCOM 440

4.webp.jpg

手柄开关、按钮、不锈钢保护外壳等

  RK、“N”系列按钮、NBGLC等

5.webp.jpg

6.webp.jpg

施迈赛中国联系方式

全国技术支持热线:400 821 8833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漕盈路3336号

电话:+86 (0)21 6375 8287

传真:+86 (0)21 6375 8297

邮箱:marketing@schmersal.com.cn

网址:www.schmersal.com

7.webp.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迈赛:坚定本土化发展,为工业安全保驾护航

AZM 161系列 | 电磁安全锁

CEC年度编辑推荐奖 | 施迈赛PROTECT PSC1安全控制器

德国施迈赛 | 限位开关PS系列

德国施迈赛 | 安全光电防护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