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狭小空间,多样选择 | W4F应用集锦

狭小空间,多样选择 | W4F应用集锦

2021/11/18 10:20:38

关注西克的朋友们对W4-3系列产品一定不会陌生,这款经典的迷你型光电因为其优异的背景抑制性能、多样光学功能而广受业界好评。无论识别对象是光滑反光的手机表面、褶皱深黑的食品包装袋、亦或是多孔高亮的PCB板,在W4-3系列产品中,您都能找到一款对应产品进行稳定检测。

image.png         image.png

伴随着自动化行业的快速发展,用户对于光电传感器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在W4-3的巨大成功之下,西克持续开发更加适合用户智能化生产需求的产品,终于在今年推出了全新的迷你型智能光电W4F系列。

image.png

相比W4-3,W4F采取一体化的构型,外壳由Vistal材料构造,强度大幅提高。独有的旋按一体示教按键及蓝色能量尺,不仅可以满足用户不同的调试习惯,同时为示教提供清晰明确的视觉指导。内部采用西克最新的ASIC芯片技术,可以有效屏蔽环境光以及背景的干扰。除了经典的双线光源、前景抑制、V型镜头之外,W4F系列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双开关量,三角测距以及窄光束等型号,为客户在狭小空间下提供了多种功能选择。

image.png

W4F的检测距离可以达到220mm(W4-3,150mm),与此同时背景抑制功能提高了约38%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可以进行三角测距的迷你型光电传感器

WTT4、WTT12等时间飞行原理的光电在中程距离有着良好的测距性能,测量重复精度可以达到1.1-3.0mm。而在短距离的应用场景中(<150mm),三角测距往往有着更加稳定的表现。W4F中推出了基于三角原理测距的迷你型光电,检测距离15-220mm,重复精度可达到0.3-2.2mm,并通过IO-Link通讯输出距离数值。除了测距功能之外,该款产品也具有正常的开关功能,内置双独立开关量,可对不同距离进行分别示教,并对两段开关量进行窗口、与、或等逻辑编程,实现对物体状态区分、边缘识别等功能。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距离值判断余料的剩余状态、产线上来料的状态及距离等。

image.png

*130mm检测距离,检测90%反光率(DIN5033标准白色)物体

WTB4FT 双线光 

检测高亮、多孔、不平整物体的秘密武器

食品包装输送线、PCB板生产线、以及内物流传送线上经常要检测高亮、多孔及不平整等物体。由于特殊的材质及结构,普通的点光源光电难以实现稳定检测。W4F双线光斑会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两条线状的光斑扩大了扫描范围,即便是对多孔物体检测,依然可以输出稳定连续的信号。在检测PCB板、食品包装袋等高亮物体表面时,独特的出光角度又让W4F双线光具有了类似V镜头的特点,接收端捕捉到的回光增强,使检测结果更准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WTB4FT双线光稳定检测包装奶酪条包,多孔PCB板。计数结果相比普通点状光斑传感器更准确。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视频1:双线光源的背景抑制性能演示,稳定检测贴着在背景上方的黑色多孔材料

WTF4FD前景抑制型 

稳定背景下检测不规则来料、薄件物体的优秀选择

有的时候传送带上来料形状并不规则,常用的背景抑制型光电接收端无法稳定的捕捉回光;或者来料紧贴在传送带上,与传送带高度差别很小,这时背景抑制型光电很难区分接收端的回光来源是属于物体还是背景。面对这两种情况下,尝试使用前景抑制型的光电往往会出现令人惊喜的结果。与背景抑制不同,前景抑制型依赖于稳定的背景,对背景进行示教后,黄色指示灯亮起;当物体出现在背景前,黄色指示灯熄灭,物体被检测到,输出信号。这类光电可实现的最小检测物体高度更小,往往适用于薄件及不规则物体的检测。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视频2:前景抑制型性能演示,在稳定背景下检测形状各异物体

image.png

*50mm检测距离,检测90%反光率(DIN5033标准白色)物体

相关链接:

新品上市 | W4F 新一代高性能光电传感器再扩军

资料下载:

image.png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轮胎行业的3D视觉应用

才浅R止 | 为什么RFID离不开功能块?

解决方案|outdoorScan3 助力户外安全自动化

西克新品上市 | DLS40增量型编码器

新品上市 | 西克安全锁定装置FLEX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