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水泵云智联系统,斩获“2021EdgeX中国挑战赛”一等奖

研华水泵云智联系统,斩获“2021EdgeX中国挑战赛”一等奖

2021/11/19 10:28:32

2021年11月18日,2021EdgeX中国挑战赛颁奖典礼在上海拉开帷幕,研华推出的水泵云智联系统,是一套可对水泵、泵站进行运维管理的从端到云的完整一体化解决方案,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殊荣。

 image.png

image.png

 图注:研华Keep A+X战队荣获EdgeX中国挑战赛一等奖

研华斩获EdgeX中国挑战赛一等奖

2021EdgeX中国挑战赛是由Linux基金会、上海市科委、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阿里云、百度云、紫竹ET、EMQ映云科技、英特尔、 InnoSpace、等单位联合承办,是一场利用EdgeX解决商业、工业、医疗、物流等多个行业问题的开发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 80 支队伍报名,除了研华科技,还有包括像新华三、网易、中兴通讯、京东、中科创达、正泰电器等物联网头部企业,以及来自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和学生,研华也非常荣幸能借此机会与行业顶尖的专家与伙伴相互交流学习。

研华参赛方案:水泵云智联系统

煤炭、石化、能源等产业厂内设备众多、环境温度极高,需要运转效率非常好的循环水冷却系统进行降温、散热,确保厂内设备的稳定运作,因此一套针对水冷却系统效率的智慧解决方案,变得至关重要。

研华本次参赛的水泵云智联系统,是一套可对水泵、泵站进行运维管理的从端到云的完整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可针对泵站内的设备进行运行状态监控,并根据各的运行状况做出健康预兆诊断,以及对泵站的环境安全进行管理等。

 image.png

图注:研华水泵云智联系统

在边缘端,研华整合工业级边缘智能系统EI-52结合Edge X数据采集软件,由 EI-52 作为网关, 连接温度与水位等传感器,PLC 与云端后台系统,透过 EdgeX 进行温度水位数据收集。系统根据数据触发 PLC 控制水泵调节排水,实现水泵自动控制。同时针对水泵附近的禁止区域以影像 AI 技术进行实时监控,在侦测到人员或对象进入禁制区域时实时警告。通过上述方案,提高设备利用率,节能增效,提高自动化水平和安全性。

该方案在云端是基于通用设备联网解决方案设备云智联系统开发而成,可支持多种部署方案的物联网云平台,包括消息队列服务、数据库服务和基于K8S的微服务框架以及多种面向工业领域的App。

 image.png

作为泵机的专业运维平台,该方案可远程监测水源井的运行状态、运行参数;根据运行数据进行设备健康程度的预兆诊断;实现泵机启停的远程控制;完全满足无人值守所需的全部功能要求,还增加了多井自动联控、水势及水泵能效分析等功能,为泵站和泵机的安全提供全方位保护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水源井管理效率,大幅度降低了管理成本。

关于研华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深耕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研华工业云 (含 WISE-PaaS) 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也积极协同伙伴共创产业生态圈,加速实践产业智能化的目标。 (官网:www.advantech.com.cn  官方微信:研华智能地球)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