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维谛技术 - 第四代MegaVert中压变频器

维谛技术 - 第四代MegaVert中压变频器

2021/11/24 11:10:35

公司简介

维谛技术有限公司(Vertiv)是“关键业务全保障TM”的全球领导者,为通信网络、数据中心、医疗保健和工业设施提供从网络到芯片全方位的保障。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在中、低压变频电源、交直流电源、精密制冷、嵌入式计算机和电源、一体化机架和机柜、动力和环境监控、连接和风能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不断创新的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所有的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均能得到本地的维谛技术专业服务人员的全面支持。

第四代MegaVert中压变频器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主要技术特点

MegaVert系列中压变频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推出全新一代产品,其技术特点主要表现在多年安全运行经验证明的高可靠性:

1、适应电网的可靠性

维谛技术VertivTM是全球公认的工业电源领域专家,基于先进的工业电源技术平台,MegaVert系列中压变频器具有超强的电网电压波动适应能力:

【A】 工作电压范围宽,电网在-45%~+15%额定电压之间波动时均可运行。在-10%~+10%额定电压波动时能够满载输出;电压在-45%之内,对变频器运行无影响,能够降额继续运行;当母线电压低于-45%时变频器停机。这在同类产品中也是独有的(一般只能运行到-30%)。

【B】 具有瞬间掉电再恢复功能,可靠保证供电瞬时失电连续运行不跳闸(时间通过软件可设定),变频装置瞬时失电后的5个周波之内,变频器保持运行;如果超过5个周波,变频器可根据负载惯性不同选择停机,或者跟踪电机转速待输入电压恢复正常后自动重新提升输出频率到给定值。如果失电时间超过X秒(M-N秒可自定),则变频器保护停机。

【C】 冗余不间断式控制电源,产品控制电源为冗余不间断式设计,一路主电源AC380V由用户提供,一路电源由高压变频器内部变压器绕组10KV降到380V。由于两路电源热冗余备份,保证了任何一路电源失电的情况下,没有任何切换时间;即使用户低压掉电,只要高压存在变频器就能稳定运行。同时可选配维谛技术GEX系列UPS,保证任何情况下控制电源允许断电30分钟。

2、技术先进使用便利

【A】具备低电压调试模式,在不连接高压电网情况下利用380V用户电源,通过移相变压器升至高压,实现主功率的空载调试,调试维护更简单高效、安全。

【B】低压预充电启动方式,可利用控制电源通过变压器自身绕组对功率单元充电,减少合闸时对变压器的冲击,并保护功率器件和滤波电容。相比其它品牌采用高压预充电电阻方式设计更简单可靠,节省空间。

【C】主控系统采用三核控制架构(双DSP+FPGA),32位高性能浮点计算功能处理器相比普通的PLC结构,运算速度更快,抗干扰能力更强,控制精度更高。没有PLC“指令周期”的阻碍,可在故障发生时快速应变及时避免出现连锁故障。具有故障自诊断功能,方便快捷的定位故障。

【D】具有无速度传感器/有速度传感器控制;VF控制/矢量控制、变频/工频无扰切换、同步电机/异步电机驱动模式、变转矩/恒转矩、高分辨率调速、低电压穿越、有快速制动等多种多样的控制功能以满足不同工业场景的辅助等功能。

【E】彩色触摸屏操作,中文画面,操作简单快捷;同时可配备各种现场总线和云平台监控系统,可方便地实现设备级和工厂级的远程诊断、计算机自动化监控、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

3、适应环境的可靠性

【A】 功率单元全封闭金属外壳,有效屏蔽电磁干扰。内部设计分区独立散热风道即确保高功率密度散热需要,又防止精密器件过度接触导电粉尘和有害气体。

【B】 板件采用严格的多层三防漆处理,主控板采用8层PCB板设计,比普通4层主控板抗扰性更优,更适应恶劣环境。

【C】 安规遵循UL标准,满足比IEC标准要求更为苛刻的指标,在灰尘较多的场合应用更加安全。全新设计的控制回路空间布局,控制器件排列安装整齐美观,并充分考虑散热及与电缆的引接方便,保证检修人员检修。

【D】 环境温度依赖程度低, 0℃~40℃变频器正常运行;40℃~55℃变频器降额运行;高于-15℃启动前不需要预热。

【E】 采用高流量冗余的强迫风冷,冷却风机采用主流进口品牌产品,可连续运行5年以上无需检修,每台冷却风机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大于变频器本身平均无故障时间。冷却风机的380V电源取自冗余低压电源系统,确保供电安全。 每台风机具有独立保护回路,实时检测风机运行状况。

4、结构紧凑,功率密度高

【A】最新一代风筒式移相变压器,不仅有效降低电网侧谐波含量还提高了变压器散热效率,相同性能指标下尺寸缩小20%。

【B】更进一步的一体化紧凑型设计,独家提供最高10kV4500kW(6kV2500kW)的一体化紧凑型产品。较上一代产品功率密度平均提升45%以上,有效节约设备占用空间,方便集中部署,节省安装投资。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