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步进电机的优点有哪些

步进电机的优点有哪些

——— 步进电机的优点

       步进电机和伺服电机是我们工程师,经常打交道的产品,特别是电气工程师,经常面临选型和比较的问题,那么步进电机有什么优点呢?


微信图片.jpg


       第一点,成本优势,步进电机和伺服电机哪个更贵?显而易见,伺服要贵很多,所以说价格优势,是步进电机不可能忽视的地方,在保证设备正常使用情况下,如何更好控制成本,就是摆在工程师面前的一道难题。如果对于电机速度要求不高,不需反馈信号,控制更简单方面,那么步进电机也许就更适合了。


       第二点,在一些分度控制的应用中,步进电机转到角度停止,锁定力矩较大,伺服则是在受外力位置丢失以后再找回位置,这个过程可能造成加工误差。


       第三点,伺服电机调试复杂,伺服驱动器涉及的参数多、使用手册长,且不同品牌的驱动器区别可能很大。


       以上就是有关步进电机优点的分析,欢迎大家关注、转发、了解步进电机相关知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半导体行业EtherCAT总线驱控一体转台应用

凯福科技28mm外部驱动式直线步进电机

凯福科技旋转型精密微调台YK-R40

凯福电子 YKW系列中空旋转平台

凯福科技 PROFINET总线步进驱动器Y2SS3-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