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凯福科技讲解步进电机如何计算选型?

凯福科技讲解步进电机如何计算选型?

——— 步进电机如何计算选型?

    今天有个朋友问我Y07-59D1-17155这款电机的功率是多少。这个是我们刚入行使用步进电机的朋友常犯的错误。下面就来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怎么样选择适合自己设备的步进电机。选择步进电机通常要从以下这四个方面考虑。


微信图片_20211102170045.jpg

    

第一, 扭矩的选择

    步进电机的保持力矩,和传统电机所称的“功率”。当然,有着本质的区别。步进电机的物理结构,完全不同于交流、直流电机,电机的输出功率是可变的。通常根据需要的转矩大小(即所要带动物体的扭力大小),来选择哪种型号的步进电机。大致说来,扭力在0.8N.m以下的,选择28、35、42,57(电机的机身直径或方度,单位:mm);扭力在1N.m左右的,选择57电机较为合适。扭力在几个N.m或更大的情况下,就要选择86、110、130等规格的大尺寸步进电机。

    

第二、 转速的选择

    对于步进电机的转速也要特别考虑。因为,电机的输出转矩与转速成反比。就是说,步进电机在低速(每分钟几百转或更低转速,其输出转矩较大),在高速旋转状态的转矩(1000转/分--9000转)就很小了。当然,有些情况环境需要高速电机,就要对步进电机的线圈电阻、电感等指标进行衡量。选择电感稍小一些的电机,作为高速电机,能够获得较大输出转矩。反之,要求低速大力矩的情况下,就要选择电感在十几或几十mH,电阻也要大一些为好。

微信图片_20211125104842.png

   

第三,空载起动频率的选择

    步进电机空载起动频率,通常称为“空起频率”。这是选购步进电机比较重要的一项指标。如果要求在瞬间频繁启动、停止,并且转速在1000转/分钟左右(或更高),通常需要“加速启动”。如果需要直接启动达到高速运转,最好选择反应式或永磁电机。这些电机的“空起频率”都比较高。

    

第四,相数的选择

    步进电机的相数选择,这项大多数客户几乎没有什么重视,大多是随便购买。其实,不同相数的电机,工作效果是不同的。相数越大,精度就越高,步距角越小,工作时的振动就相对小一些。大多数场合,使用两相步进电机比较多。在高速大力矩的工作环境,选择三相步进电机是比较实用的。


以上就是有关步进电机如何选型的介绍,另外我们选择完步进电机以后,都需要选型步进电机驱动器配套使用,这样才能精确控制步进电机的转速、行程等等,欢迎大家收藏、分享、转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凯福科技高精度对位平台

【应用案例】半导体行业EtherCAT总线驱控一体转台应用

凯福科技28mm外部驱动式直线步进电机

凯福科技旋转型精密微调台YK-R40

凯福电子 YKW系列中空旋转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