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助力榆能集团高端能化转型 | 和利时成功签约榆能化学煤制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

助力榆能集团高端能化转型 | 和利时成功签约榆能化学煤制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

2021/11/29 16:19:24

近日,和利时集团旗下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和)成功签约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榆能集团)旗下陕西榆能化学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榆能化学)煤制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

20211116095513_5797.png

来源于网络

榆能集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榆林市人民政府出资,整合原有 6 户市属国有企业组建的“省属市管”国有独资综合型能源企业。此煤制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是榆能集团优化企业战略布局、抢抓市场机遇的重大举措,也是榆能集团化工板块迈出实质性步伐的重大突破。该项目建成后,对榆能集团聚力“煤头化尾”,补齐产业短板、打造全产业链,助力榆林市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0211116095549_1916.jpg

和利时将为该项目提供联合装置全流程DCS+GDS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从公用工程到煤气化、乙二醇等主装置的所有装置控制一体化。作为和利时与科林共建仿真实验中心后,和利时科林气化技术的首次装置应用,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煤气化装置、净化装置、H2/CO分离装置、乙二醇装置等。公用工程及配套辅助设施包括:3×35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30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6万空分装置一套、循环水站、脱盐水站、储运设施、污水处理站等。煤气化装置采用科林粉煤气化技术,包括2台粉煤气化炉。

项目推进过程中,杭和西安联络处在公司领导及方案中心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组织高效团队全力以赴开展工作,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充分向用户展示了和利时的品牌、产品、技术和服务各方面优势,最终凭借综合实力赢得客户信任,成功中标。

乙二醇广泛应用于聚酯工业,和烯烃并列成为最为重要的化工基础原料,因此,大规模乙二醇产品生产项目在业界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此次项目成功签约,在和利时也属首次,具有显著的标杆性意义,充分显示出和利时在基础化工领域中的技术能力和地位,为日后我们进驻更多重大化工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和利时将持续关注并赋能煤炭产业相关企业的高质量转型,不断提升煤化工领域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积极协同企业响应国家煤化工领域的相关节能减排政策,为国家煤化工产业整体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以及向高端能化转型贡献力量。

项目简介

陕西榆能化学材料有限公司煤制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是榆能集团公司在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煤制清洁燃料基地和高端化学品材料基地的启动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为1711亩,项目预计总投资62.43亿元,采用煤制合成气等生产工艺,一氧化碳和氢气通过羰化、偶联、加氢间接合成乙二醇,并联产碳酸二甲酯、粗乙醇、混合醇、硫磺、液氧、液氮等产品,主要装置包括煤气化装置、净化分离装置、硫回收装置、乙二醇装置、锅炉热电装置、空分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等。项目建设周期30个月,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