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凯福科技EtherCAT总线步进驱动器Y2SS3-EC获得市场信赖

凯福科技EtherCAT总线步进驱动器Y2SS3-EC获得市场信赖

——— EtherCAT总线步进驱动器Y2SS3-EC获得市场信赖

    凯福科技重磅产品Y2SS3-EC 闭环总线步进驱动器,产品在步进电机中完美的融入了闭环控制技术,而且大大拓展了EtherCAT 的功能,拥有全新的优异性能和宽广的应用领域。Y2SS3-EC 是一款高性能总线控制闭环步进电机驱动器。驱动器内置EtherCAT 通讯协议,它可作为标准的 EtherCAT 从站,支持CANopen over EtherCAT(CoE);同时还可搭配多种不同大小的闭环步进电机使用。

     EtherCAT® 是注册商标和专利技术,由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授权。


    Y2SS3-EC双口RJ-45 连接器是符合 100BASE-TX(100Mbps)的接口,可使用标准网线连接。请使用 CAT5 或者CAT5e(或者更高级别)的网线。以太网输入接口IN 与控制器或总线上的前一台驱动器的以太网输出接口OUT 相连。以太网输出接口 OUT 与总线上的下一台驱动器的以太网输入接口IN 相连。如果驱动器是总线上的最后一个节点,则只需连接以太网输入接口IN。不需要使用终端匹配电阻。


 

8.jpg

    

    Y2SS3-EC支持同步模式和非同步模式EtherCAT控制模式,在同步运动模式下,主站进行轨迹规划并输出周期指令,驱动器按同步周期接收主站的规划指令,适合进行多轴的同步运动。Y2SS3-EC 同步运动模式支持循环同步位置模式(CSP)。循环同步位置模式(CSP)下,轨迹规划在主站完成,根据同步周期接收主站发送的位置信息,在同步信号到达时立即将位置信息输送到驱动器,Y2SS3-EC 支持的同步周期为;1000 us, 2000 us, 4000 us。

 

一、技术规格:


输入电源电压

24~48VDC

输出电流

0.1~7A(峰值)

匹配电机

20~86 闭环步进电机

数字输入信号

光电隔离,差分,5~24VDC 高电平逻辑

原点信号,正向限位,负向限位,急停,探针

数字输出信号

光电隔离,集电极开路,最大 24V/100mA

抱闸输出,报警输出,到位输出

编码器输入信号

5V 差分,增量式编码器A/B/Z 相信号

通信接口

EtherCAT(RJ45 连接器)和 Type-C(用于配置)

支持协议

CoE (CiA 402 协议)

运行模式

Profifile Position, Profifile Velocity, Cyclic Synchronous Position, Cyclic Synchronous Velocity ,Homing 模式

电气保护

过压保护,欠压保护,过温保护,过流保护,电机线开路检测,电

机过载检测等

状态指示

1 个红灯和 1 个绿灯

质量

0.293Kg


二、电源的选择:


    驱动器电源电压在规定范围之间都可以正常工作,如果您需要电机获得更好的高速性能,则需要提高驱动器供电电压。


    供电电源电流一般根据驱动器的输出相电流来确定。通常情况下,驱动器电源电流可取驱动器输出电流 的 1.1~1.3 倍。


    同时,电源输入电流的大小还与电机运行时转速及负载有关,因此对于具体的应用场合,用户还需进行特定的分析和估算。


三、电机的选配:


    Y2SS3-EC最大可输出7A电流,可适配86及86以下法兰尺寸的两相直流步进电机。          

    Y2SS3-EC具备开闭环一体特性,开环或者闭环的步进电机均可兼容。


    步进电机选型须根据相关机构负载来计算确认,可联系凯福科技公司热线(400-960-1069)咨询电机选型的具体办法!


四、使用环境:


使用场合

避免粉尘,油雾腐蚀性气体,湿度太大及强振动场所,禁止  有可燃气体和导电灰尘,自然冷却或强制风冷;

环境温度

0~50℃

环境湿度

40~90%RH

振动

10~55Hz/0.15m

保存温度

-20℃~65℃


五、机械尺寸:


 

image.png

* 推荐采用竖着侧面安装,使散热齿形成较强的空气对流:必要时机内靠近驱动器处装风扇,强制散热,保证驱动器在可靠工作温度范围内工作。


六、驱动器连接说明:



image.png

 

    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凯福科技隆重推出新款总线型驱动器 Y2SS3-EC,相比老款 EEDC 和 EEDO 系 列以及市面上的总线驱动器,新款 Y2SS3-EC 总结具有以下特点,欢迎新老客户来电咨询,获取样品,来电咨询!

一、 性能优越:

① 由于采用先进的高端伺服同步技术,在 2ms 的环路周期,轻松实现 100 多轴同步控制;

② 减少马达发热 Y2SS3-EC 闭环采用建模等效技术,实现步进模式下电流幅值自动调整,减少发热,同时能够实现位置环 高速快速响应,保持原开环步进驱动器的刚性。

③ 提升马达力矩、提升控制响应时间 Y2SS3-EC 相同电流情况下,马达力矩普遍提升 5%-10%,控制响应时间提升 30%,在额定负载范围内, 几乎可以实现一个码盘脉冲控制精度。

二、 适配能力强:

① 内置虚拟按键选择电机参数,选择完成后几乎不用调节参数就能运行,参数调节简单。

② Y2SS3-EC 研究出高端伺服拥有的控制环路与 ECAT 高精度时钟实时同步调整技术,几乎可以适配市面所有的控制器,内置插补时间自动探测与调整,几乎不需要人为调节就可以并机运行。

三、 高性价比:

① 减少物料:Y2SS3-EC 开闭环兼容,可以搭配 20mm-86mm 系列步进电机,实现了让客户使用总线型步进电机只需要一款驱动器的愿望。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凯福科技 PROFINET总线步进驱动器Y2SS3-PN

凯福谈伺服电机与步进电机的区别?

凯福科技荣获“CMCD 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最具竞争力品牌”大奖!

步进电机驱动技术升级,为先进制造添翼——访广东凯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黄忠报

凯福科技重磅升级款EtherCAT总线步进驱动器Y2SS3H-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