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0.85mm 再创常规热连轧薄规格记录!

0.85mm 再创常规热连轧薄规格记录!

今日要闻

0.85mm 再创常规热连轧薄规格记录!

TMEIC 在柳钢 1780 热轧项目中,与柳钢和一重机械通力合作

成功轧制出厚度仅 0.85 毫米钢卷! 

东芝三菱电机工业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MEIC 中国”)为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基地 1780 热轧(以下简称“柳钢 1780 热轧”)提供了全球领先的 IEGT 主传动系列产品(TMD-70e2)、全套自动化控制系统(基于nV 控制器和网页技术)及强大的工艺模型。

柳钢 1780 热轧于 2021 年上半年开始热负荷试车,在柳钢、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一重机械”)、TMEIC 等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设备运行平稳、质量稳定、月产量也节节攀升。投产不久,产品规格拓展、设备控制、工艺操作就已经达到或者超越了设计水平。

柳钢 1780 热轧线为常规宽带热轧生产线,设计的最薄规格为 1.2 毫米,也是国内常规宽带热连轧的最薄规格。

在进行了多次 1.2 毫米薄规格测试后,柳钢管理层对热轧设备精度、控制水平、工艺操作能力有了充分了解。认为这条生产线的设备精度、控制水平、工艺操作能力是可以突破轧制新纪录的。果断地提出了试轧 0.85 毫米的挑战任务,希望通过 0.85 毫米薄规格轧制来验证这条生产线的行业领先程度。

虽然 TMEIC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业绩,拥有前沿的自动化系统控制水平与强大的工艺模型技术实力,以及工程经验多达 30-40 年的工程技术团队,但是在宽带热连轧成功进行 0.85 毫米薄规格轧制的难度,不亚于田径赛跑百米破九秒的挑战,这种挑战对生产组织、工艺控制、模型设定、设备功能精度、控制逻辑的严苛要求等仍然可以视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TMEIC 始终秉承“没有借口,永不放弃”的信念,为全球工业客户的稳定生产和高效运营提供服务。在得知柳钢 提出 0.85 毫米轧制的要求后,TMEIC 立刻汇集全球的技术专家团队、参与到 0.85 毫米轧制方案讨论和制定中来,认真探讨了轧制 0.85 毫米薄规则的种种关键技术:机架压下率近极限、轧制速度近上限、轧制力及秒流量预测难、板形控制难度大、带钢易飞飘及跑偏等等,制定了有效克服难点的方案。

1.webp.jpg

TMEIC 集团跨国专家讨论 0.85 毫米轧制方案和总结

同时, TMEIC 紧急调集国外和国内精英技术团队奔赴柳钢 1780 现场,在现场与柳钢和一重机械的技术团队对 0.85 毫米轧制方案进行反复研讨,为 0.85 毫米钢卷的成功轧制落实了前期方案。

2.webp.jpg

3.webp.jpg

TMEIC现场专家与柳钢客户讨论方案

4.webp.jpg

5.webp.jpg

 TMEIC现场专家与柳钢客户实时监控轧制状态

6.webp.jpg

板坯传送中

7.webp.jpg

 0.85 毫米厚带钢卷取中

8.webp.jpg

厚 0.85 毫米 x 宽 1280 毫米成品卷

9.webp.jpg

1.2 毫米、0.9 毫米、0.85 毫米成品卷

功夫不负有心人,TMEIC 在与装备领先的一重机械、工艺高超的柳钢项目团队强强联手下,终于在柳钢 1780 热轧生产线再次创造了奇迹!2021 年 11 月 4 日成功生产出 0.9 毫米厚的钢卷,追平常规热轧的世界薄规格产品记录;一周后,于 2021 年 11 月 11 日再次成功生产出 0.85 毫米厚的钢卷,打破常规热轧的世界薄规格记录。另外,在 11 月 4 日、11 月 11 日这两次轧制过程中,轧制计划全部兑现,穿带顺利,抛钢稳定,无堆钢,0.85 毫米带钢厚度、板形、宽度等指标良好。

 关于我们 

TMEIC 致力于为全球各类工业领域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尤其在飞速发展的中国,我们力求为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产品、服务,以及系统工程、电力电子和旋转机械技术,赋能碳中和社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10.gif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MEIC中国:全力开发全新下一代高压变频器及电机驱动产品

不辱使命!TMEIC梦之队开创工艺革命新时代

TMEIC助攻重庆钢铁解锁低碳冶炼新科技

TMEIC创新技术成功升级改造马钢2250机组,绿智赋能高质量发展

把握“中国磁力”,构筑进博纽带, TMEIC举办进博企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