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格斯 | 有奖征集:独特的供能系统应用项目

易格斯 | 有奖征集:独特的供能系统应用项目

第八届vector最佳拖链应用奖的评比活动现已开启,作品投递截至2022年2月11日

由高性能工程塑料制成的igus拖链像蛇一样灵活,它的旋转角度达7000°,运行速度高达10m/s,并且能在三维空间中移动。针对这种igus拖链的相关应用,每两年都会有一个名为vector奖的评选活动,届时一家评审团会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4个尤为引人入胜的项目,并为其颁发vector奖,最高奖金为5000欧元。 

工程塑料拖链的应用领域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机械工程行业。现在,这种拖链在全球被广泛应用,正在太空、海上或地下安全地引导着电缆和软管。在数以千计的应用项目中,这些供能系统和电缆克服了种种挑战,也满足了各种苛刻要求,比如无尘室和半导体工业中严格的无颗粒要求、电镀行业的高化学抗性要求、采矿业的耐污性要求以及木工业的防碎屑和防火花要求等。其他更普遍的要求还包括紧凑的安装空间、高速度以及复杂的扭转运动。而vector奖的设立宗旨,就是为了表彰这些独特的供能解决方案和预装配电缆的拖链系统应用。“对于机械制造商而言,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可以展示自己的成品机器和系统,也可以了解到更多精彩的行业应用。”igus拖链系统主管兼评委之一的Michael Blass说道,“而且巧合地是,今年恰逢工程塑料拖链诞生50周年。”

奖金高达5000欧元

vector奖的奖金最高达5000欧元。仅上一届评选,我们就收到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66项参赛作品。这次评比活动的评委依然由来自科学、工业、专业媒体界和诸多协会的专家团组成,他们将会选出获胜者,并在202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为他们颁奖。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11日,在此之前参赛者都可以提交作品。除了vector金奖、银奖和铜奖,此次我们还会颁发vector环保奖。“许多制造企业都越来越重视可持续性问题的解决,igus也不例外。为此,我们推出了拖链回收项目,倡导用户将其废旧拖链有偿返还给我们。我们收到拖链后会将其分类回收,用于生产新的产品。对于igus来说,作为vector奖的发起人,与评委一起为可持续项目颁发这一奖项是非常有意义的。”Michael Blass补充道。上一届的vector环保奖最终由两个可持续项目摘得。

参与vector奖的评选,请前往:www.igus.com.cn/vector

PM5321-1.jpg

vector奖旨在表彰独特且极具创意的供能系统和电缆应用。(来源:igus GmbH)

新闻联系:

易格斯(上海)拖链系统有限公司

上海市奉贤区环城北路50号

201401 上海

电话:+86 - 21 - 8036 6996

传真:+86 - 21 - 8036 6997

awang@igus.com.cn

www.igus.com.cn/press

关于易格斯:

易格斯研发和生产工业运动塑料。这些免润滑、高性能的工程塑料在任何运动应用中都能精进技术,降低成本 在能源供应中,由易格斯耐磨工程塑料制成的高柔性电缆、塑料滑动轴承、直线滑动轴承和丝杠技术,均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这家总部设在科隆的家族企业目前在全球35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超过4,150名员工。2020年,igus® 的销售额达7.27亿欧元。在业内最大的测试实验室的研究不断为用户带来创新和更多的安全性。234000件产品常备库存,并可在线计算使用寿命。近年来,公司不断通过内部创新扩大规模,例如滚珠轴承,机器人驱动器,3D打印,用于精益机器人的RBTX平台和用于工业4.0的“智能塑料”。在其中最重要的环境投资是“chainge”计划-回收使用过的拖链-以及参与一家利用塑料废料生产石油的企业。(Plastic2Oil).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格斯 现在订购驱动线,什么时候能发货?

igus 轮式拖链的20年进化:使用寿命延长10倍

易格斯 什么是热电偶电缆?

igus拖链运行6000万次双循环后,仍能达到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易格斯 物联网用例合作伙伴网络助您轻松实现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