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Haiwell(海为)HMI/APP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解决方案

Haiwell(海为)HMI/APP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解决方案

——— 海为HMI/APP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解决方案
2021/12/9 16:08:43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我国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作为传统化石能源,石油和天然气一向是碳排放“大户,油气行业势必成为减排主体。“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传统油站转型已经势在必行。

通过油气回收,可有效减少汽油挥发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降低油站碳排放。油气回收是一种节能环保的新技术。在油品储运、装卸的过程中,油气回收技术能将排放的油气回收起来,防止油气挥发造成大气污染,同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油气的回收利用,可以实现节能减排,也得到可观的效益回报。海为硬核实力助力油气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一、方案示意图

在油气处理装置中,HMI使用TCP/IP、HTTP协议主动把数据发往虚拟网关,从而定期向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管理平台上报数据。

1.png

图1 系统结构图

二、海为云HMI方案优势

海为物联云HMI支持自由通讯协议、HTTP协议、本地数据库操作等功能。依托海为云平台,可将油站的运行数据(温度、阀门压力、油气浓度、油气流速、油气流量状态等)采集上传,实现油气回收装置的远程监控及无人值守。

除此之外,油气处理装置需要友好的人机交互,海为物联云HMI满足:

  1. 画面上有流程图,实际位置安装图,示意图,可以实时显示温度、阀门压力、油气浓度、油气流速、油气流量状态等。可以手动自动控制整个系统,可以更改参数,可以显示报警信息。

  2. 电脑上可以监控整个系统,画面上显示温度、阀门压力、油气浓度、油气流速、油气流量状态等;还可以手动自动控制整个系统,可以更改参数,可以显示报警信息。

  3. 远程电脑、手机APP均可以查看系统状态。

  4. 报警信息可以发送到指定手机上。

2.png

图2 手机APP监控画面

3.png

图3 手机APP监控画面

4.png

图4 手机APP监控画面

三、方案硬件配置

C10S-G触摸屏:10.1寸TFT屏,1024x600分辨率,512M RAM + 4G FLASH ,具有以下优势特点:

  1. 支持U盘/SD卡/以太网/海为云等方式程序下载;

  2. 支持以4G的方式联网;

  3. 智能管理,支持云端/ 手机端访问控制,操作性强;

  4. 集成Haiwell Cloud云服务、内置Haiwell 云引擎,可以远程实现手机APP、电脑云网站、短信报警以及地图定位等功能。

  5. 支持MQTT协议、自由协议、本地数据库操作,HTTP数据转发。

“碳达峰 碳中和”,海为在行动!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碳达峰、碳中和丨海为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解决方案

Haiwell海为工业物联网云盒XBOX

Haiwell(海为)跑台印花机无线通讯解决方案

海为工业物联网企业平台

海为工业物联网云盒X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