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长江电气:CX6智能光纤传感器

长江电气:CX6智能光纤传感器

11.png

1、主要创新点

  CX6智能光纤传感器是一款通过光纤线传导光通量,对被测物体进行实时智能分析检测的设备,主要应用在各种智能制造的场景,产品内部采用知名制造商的元器件,并主要基于国产芯片研发与制造。 光纤传感器内置发光器和收光器。当发光器发出光后到检测物体,经过物体反射到收光器,通过反射回光的光量强度识别检测物体并输出。

  1.产品通过自主设计的电路及结构再配合软件程序实现了收光量自动校正补偿功能,这在国内企业里是首创,作用是可在较长时间的使用后对光衰减进行自动校正补偿,并调整至最佳的检测状态,这也适用于尘埃或环境等因素造成的收光量异常情况。

  2.产品整体结构小型化设计,将内置的光学传感器模块进行了发明设计,使得产品品质更稳定,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

  3.产品的发射管、接收管、反馈管,通过发明设计的结构件做了整合,优化了接收信号的稳定性,从而使得收光量校正补偿功能达到最佳的调整效果。

  4.产品的微分功能:实现对物体的边缘形状进行识别处理;可以应用于针对不同形状的物体进行筛选检测,在自动化设备考虑解决方案时又多了一项选择。

  5.产品的全自动调整功能:设备不停止运行、被检测物体持续通过,自动调整检测灵敏度及动作阀值;在应用时可以在产线不停止运转的情况下,通过产品重新设置以适应被检测物体的变化。

  6.产品的主要器件采用国产化选型,同样满足产品的功能与性能要求,且不输进口产品。

2、展品技术水平及指标

  1、产品配备了双屏数字显示屏;拥有超高速SHS、高速HS、标准STND、高精度GIGA四种响应模式,多重保护回路,最快响应时间达到50微秒,能够做到1分钟检测60万次。可检测0.03mm的细小物体。

  2、拥有收光量自动校正补偿、输出延时、微分、全自动调整、定位调整、反转显示、用户设置数据保存等丰富的功能;

  3、它支持多台产品无主从可靠检测,具有超强的稳定检测能力和抗电磁干扰能力。

  4、与CX2光纤线系列组合使用后,轻松实现复杂环境及超长距离的检测。

  5、技术与性能完全媲美国际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

 

3、知识产权情况

  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第10399862号;

  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第11024799号;

  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第5038272号;

  发明专利:专利已申请,受理号为:

  第201911280578.6号;

  第201910913379.8号;

4、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1经济效益

  1、光纤传感器与传统的各类传感器相比,拥有抗电磁干扰能力强、耐腐蚀、绝缘性好、体积更小;适合更多场合,提升了企业选型的效率,节约了采购时间和成本;

  2、光纤传感器的特性,可以解决更多的自动化应用场景,提升了企业的运行效率,从而节约了成本;

  3、企业在陆续推进国产化的进程后,可以节约了企业的采购成本;例如:70亿的成本节约10%,即节约了7亿元;

  4、突破国外企业在高端传感器领域的垄断地位,促进国内传感器产业的发展;

4.2社会效益

  随着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概念的提出,制造业对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政府加大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基础产业的投入给传感器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再加上中美贸易摩擦、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传感器的应用需求更是发展迅猛。

  1、缩短了中国在该领域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差距,更是打破了进口品牌一直以来的市场垄断;

  2、主要基于国产芯片设计,不受贸易摩擦的影响;交期更快速、服务更全面;有利于我国制造业的发展;

  3、逐步形成完整的传感器产业链条,加强了传感器人才队伍建设;为传感器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1111.jpg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风云际会,只争朝夕 | 长江蝉联三届CAIMRS年度创新奖

长江CA系列光幕传感器

长江电气:最易安装的光电式传感器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 长江传感再度斩获CAIMRS自动化创新奖

长江传感CHANKO | ITES深圳工业展暨第 23 届深圳机械展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