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杰智控HJ3210D Profinet IO模块

华杰智控HJ3210D Profinet IO模块

——— Profinet远程IO模块 西门子PLC 数字量输入输出

工业以太网技术具有价格低廉、稳定可靠、通信速率高、软硬件产品丰富、应用广泛以及支持技术成熟等优点,已成为最受欢迎的通信网络之一。近些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太网进入了控制领域,形成了新型的以太网控制网络技术。这主要是由于工业自动化系统向分布化、智能化控制方面发展,开放的、透明的通讯协议是必然的要求。以太网技术引入工业控制领域,其技术优势非常明显。 工业以太网制造现在信息的强大性跟控制的快捷性,能够实现快速的串联跟控制,为现代工业制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E网到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业以太网已经被业内认为是未来控制网络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当前现场总线中的主流技术。

HJ3204_01A.jpg

PROFINET是一种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创新、开放式以太网标准(IEC61158)。使用PROFINET,设备可以从现场级连接到管理级。

• PROFINET用于自动化的开放式工业以太网标准。

• PROFINET基于工业以太网。

• PROFINET采用TCP/IP和IT标准。

• PROFINET是一种实时以太网。

• PROFINET实现现场总线系统的无缝集成。

通过PROFINET,分布式现场设备(如现场IO设备,例如信号模板)可直接连接到工业以太网,与PLC等设备通讯。并且可以达到与现场总线相同或更优越的响应时间,其典型的响应时间在10ms的数量级,完全满足现场级的使用。

在使用组态软件进行组态的过程中,这些现场设备(IOdevice, IO设备)制定由一个中央控制器(IOcontroller, IO控制器)。借助于具有PROFINET的能力接口或代理服务器,现有的模板或设备仍可以继续使用,从而保护PROFIBUS用户的投资。

IOSupervisor(IO监视设备)用于HMI和诊断

HJ3204_06a.jpg

Profinet IO模块具有良好的扩展性能,广泛应用于分布式数据采集、控制系统中。现场安装灵活,能和传感器和执行器就近安装,节省了布线与PLC自身的IO点数。提供了高速数据传输,从而可在控制器CPU和I/O系统之间进行可靠的通讯. 华杰智控3200系列可以运用级联的方式与其它数据采集、控制模块共同组成-个基于rs485总线的工业控制现场数据采集、控制终端。

HJ3204_05.jpg

华杰智控Profinet远程IO模块作为西门子PLC的Profinet子站/从站模块, 采用工业标准的Profinet转Modbus RTU协议。 集成了Modbus RTU转Profinet网关,同时也支持把modbus RTU的终端设备如变频器,温控表,电表等等转成Profinet协议.通过把modbus RTU的命令映射到对应的PLC的寄存器地址,生成GSD文件, 然后导入西门子编程软件S7或者博图,组态下载到PLC。 西门子PLC无需进行modbus编程,可以直接通过读取寄存器地址来读写RTU数据实现控制RTU。

HJ3204_07.jpg

广泛应用于智能工厂,医疗,物流,智能制造,交通,能源及环境监测。西门子PLC,Modbus 协议相关接口的变频器、 智能电表、温控表、称重仪、智能高低压电器、电量测量装置、各种变送器、智能现场测量设备及仪表等。

HJ3204_16.jp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