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高工会暨感知物联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线上召开

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高工会暨感知物联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线上召开

2021/12/13 17:47:49

基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高级工程师总裁班”第一至六期的成功举办,受到了来自国内逾百家企业的350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级别学员的广泛好评。

为了给校友提供进一步交流的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掘和利用校友资源,“服务校友、服务学会、服务社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重庆)培训中心决定举办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高工会暨感知物联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受疫情影响,高工会及论坛经历了数次延期。2021年12月12日,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高工会暨感知物联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

1.png

高工会及论坛合作单位

会议邀请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工程院院长、中国工程院谭久彬院士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方向院长作主题报告。高工班历届优秀教师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石镇山副所长、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张刚副所长、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红军董事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韩明副主任以及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董健董事长也以视频方式做专题分享。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建和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重庆)培训中心副主任林旭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进行开幕致辞。张彤秘书长提到,建立专业技术人才水平评价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拓宽了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职称申报渠道,也确保了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公平公正参与职称评审。专业技术人员工程评价以能力评价为导向,以同行认可为依据。评价内容涵盖典型工程技术案例标准起草、专利申请以及企业立项工程项目等佐证材料,辅以面试、笔试等评价手段,强调了工程技术人员实际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学员通过评价取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工程师证书,帮助企业获得了国家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为企业参与项目招投标提供人才支撑。

紧接着,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朋致辞。吴朋董事长对培训中心办学经历做出高度评价,并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等主题在会上进行分享。随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重庆)培训中心主任张新国作为校长致辞,回顾培训中心六年办学史,全面介绍了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的培训模式及未来教学计划,表达了将高工会打造为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工程师之家的决心。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长聘教授王雪和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经理卿厚晏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致辞,讲述了与高工班的结缘始末,共叙师生情谊。会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宣布了高工班优秀教师及优秀学员名单并进行表彰。

2.png

高工班教师光荣榜

3.png

高工班学员光荣榜

进入论坛阶段,首先由中国工程院谭久彬院士就“新一代国家测量体系与质量强国建设”作主题报告。

6.png

谭久彬院士作主题报告

接着,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方向院长以“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变革”为题作报告。

7.png

8.png

方向院长作主题报告

下午,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石镇山副所长、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张刚副所长、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红军董事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韩明副主任以及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董健董事长分别以智能制造、最新国家防爆标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模块仪表生产信息化以及企业创新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至此,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高工会暨感知物联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线上会议圆满结束。

9.png

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红军董事长作专题报告

疫情寒冬终将过去,待春暖花开之时,高级工程师培训班的师生将线下相逢,再续高工缘,畅抒师生情。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