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柔性作动力,迎智造化浪潮

以柔性作动力,迎智造化浪潮

——— 文/丁永平,芬发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1/12/20 13:20:41

    “自动化是真的绕不过了,哪怕你只是简单地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一旦你享受到了它带来的效率,就真的回不去了……如果不积极应用自动化,你就不会知道你正在失去什么!”某天晚上我正在读李开复新作《人工智能2041》,对其中的这句话深有感触,又恰好得知我们在苏州新鸿基交付的一期柔性线的应用短视频,在当天发布几个小时后就获点赞转发超万次,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我更加坚信,自动化应用下一波浪潮正在掀起!

    我国制造业在2021年所经历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反复肆虐、国际局势错综复杂,一面是订单需求量的持续不稳,时而没有订单,机器停摆,时而大量订单,亟需交货;一面是供应链的运行不畅,而由此带来的生产计划频繁变更、流程混乱,本就处在利润夹缝中的生产企业被倒逼向更高柔性的生产方式急速转型。积极的一面,在双碳目标、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市场对工业生产效率的高要求,以及国家、行业针对制造企业自动化、数字化升级和创新技术能力提升的各项政策和激励措施,更从外部将这一趋势进一步强化。

    作为专注高端柔性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Fastems已经为诸多行业头部企业打造了4000多条FMS柔性产线。我们的观察是,从自动化、智能化的未来发展曲线来看,我国制造业的应用市场已突破起步阶段,在劳动人口红利优势不再的情况下,将很快上扬至快速发展阶段。而更多头部企业的实施,会直接带动整个产业智能化产线应用的景气勃发,迸发出不断积蓄向上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动能。

    Fastems在中国市场深耕近10年来,我们很荣幸地陪伴和见证了诸多中国制造企业在自动化升级变革中的成长蜕变,也愈加感受到了来自民族制造力量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下的果决担当。尤其是今年,先有国内高端数控车床设备领跑企业浙江海德曼继2017年后再度携手Fastems——又添加了两条柔性产线,后有为流体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西派集团打造长度近百米的超大规模、不同机床混线定制化智能产线,我在他们身上看到的不仅仅是对产品技术的严苛与专注,更有布局未来、放眼世界的前瞻魄力。

    今年,Fastems还迎来了一批代表性用户项目的成功运行。例如航空工业西飞深度集成化的高端机加柔性产线,潍柴集团3条重量级(承重10吨)、大规模的自动化产线,都已全面交付并进入了测试运行阶段。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在投资规模、自动化程度都将开创我国民营制造企业先河的苏州新鸿基项目一期的交付运行,一期产线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就达成设备利用率翻倍,6小时无人化生产的亮眼表现,也让用户对二期中央刀具库的上马和实现最终24小时无人生产的目标倍感信心。年底,Fastems 中国与苏州新鸿基联合举办了柔性制造技术体验活动,通过对产线实际运行的现场考察,以及一线实施者的经验分享,给更多还徘徊于转型“十字路口”的企业们以启发,目前我们已经接到数十家企业的积极反馈。

    柔性线在工业管控软件的优势,是用户夯实智造的基石;自动化产线提升了设备利用率,带来了更强更快的交付能力;数字化、透明化的生产管理又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管理和考核效率。我所自豪的是,Fastems柔性技术真正为客户带去了价值,颠覆了传统制造模式,赋能其跨越式发展。

    2022年,可以预见,这场制造业的巨大变革必将更加澎湃汹涌,先行动起来,才能赢得未来。从入门级产品到定制化系统,从硬件到软件的完整解决方案,Fastems已做好准备,助力更多企业迈向智能制造

微信截图_20211220161321.png图:丁永平先生,芬发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关于Fastems集团

Fastems 旨在向全球的金属加工企业提供智能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为整个家族企业中的一员,Fastems在自动化领域已积累40年的丰富经验,并在欧洲、北美及亚洲成功交付了4,000多条自动化产线。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金属加工制造商实现产量与利润的双高。

Fastems专注于托盘交互,机器人自动化及自主研发、行业领先的生产计划与执行上层管控软件MMS。此外,我们的MMS软件管理功能还可以向线外拓展,例如给线外的单机派单,进行生产资源和计划管理等,从而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闭环管理。我们的服务团队遍布全球,为高效生产保驾护航!

感兴趣了解更多柔性自动化相关信息,请查阅 www.fastemschina.com,或关注Fastems中国官方微信:

图片2.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