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在冷轧带钢生产线纠偏系统中的应用案例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在冷轧带钢生产线纠偏系统中的应用案例

———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在冷轧带钢生产线纠偏系统中的应用案例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在冷轧带钢生产线纠偏系统中的应用案例

本文主要介绍北京开疆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疆智能)生产的CANopen转ProfiNet网关KJ-PNG-005连接纠偏系统的使用方法:

 

1.jpg

1.案例简介:本案例现场在某大型国有钢厂,该钢厂的冷轧带钢生产线使用了德国EMG的纠偏系统。该纠偏系统采用的是CANopen通讯协议,PLC使用的是西门子S7-1500系列PLC,现场采用Profinet工业以太网通讯。本案例的目的是使用S7-1500设置纠偏系统的参数,同时采集纠偏系统的各种状态值。

2.jpg

2.案例说明:开疆智能生产的CANopen转ProfiNet网关KJ-PNG-005在使用时,不需要进行其它编程,只需根据被连设备给的通讯点表进行简单的配置即可。需要关心的以下几点:
(1)被连设备是CANopen通讯的主站还是从站?
本例纠偏系统是作为CANopen的主站,所以KJ-PNG-005作为CANopen的从站。
(2)被连设备有几台?每台的设备地址是多少?每个设备的CANopen通讯协议格式是什么?
本例每个纠偏系统使用一台CANopen转ProfiNet网关KJ-PNG-005,地址设置为12,纠偏系统发送2个PDO指令(PDO1、PDO2),接收1个PDO(PDO1)
(3)CANopen波特率是多少
 本例中CANopen使用波特率是250Kbps
(4)PLC的IP地址和名称
本案例西门子PLC的IP地址 192.168.20.208 ,PLC名称:PLC_1

3.案例配置:导入XML创建新项目
(1) 打开博途软件  “TIA Portal V13 ”创建新项目—>输入项目名称—>创建。图3-1:

3-1.jpg

(2)点击项目视图,如图3-2

3-2.jpg

(3)安装XML文件3-3、3-4

3-3.jpg

3-4.jpg

(5)硬件组态----创建PLC,如图3-5

3-5.jpg

(6)设备和网络----在硬件目录中创建PN从站,如图3-6

3-6.jpg

(7)硬件组态---- 构建Profinet链接,如图3-7

3-7.jpg

(8)双击PLC图标,进入设备视图,设置PLC的IP地址、子网掩码、设备名称。网关的参数设置同理。

3-8.jpg

3-9.jpg

(9)在线访问----修改实际PLC和CANopen转ProfiNet网关KJ-PNG-005的IP地址和名称(IP地址要和实际的PLC地址在同一网段,名称要和CANopen转ProfiNet网关KJ-PNG-005一致),如图3-10

3-10.jpg

(10)硬件组态----配置组态的CANopen转ProfiNet网关模块参数(包含被连设备的波特率、发送间隔等信息,此处设置的参数要和被连设备实际参数一致),如图3-11

3-11.jpg

(11)硬件组态----配置主站读写被连设备报文,如图3-12

3-11.jpg

每一条报文的地址由“功能码+ID”组成,按本例地址设置规则表3-1和图3-13:
表3-1
报文类型    功能码    CANopen ID    博途中填写
RX PDO1    512    12    524
RX PDO2    768    12    780
RX PDO3    1024    12    1036
RX PDO4    1280    12    1292
TX PDO1    384    12    396
TX PDO2    640    12    652
TX PDO3    896    12    908
TX PDO4    1152    12    1164

3-13.jpg

(12)硬件组态----启动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如图3-14

3-14.jpg

(13)硬件组态----编译下载程序,如图3-15

3-15.jpg

(14)添加一个监控表,可以监控和刷新输入输出数据,如图3-16,3-17

3-16.jpg

总结:经过上面简单的配置,用户可以很轻松的完成CANopen转ProfiNet的协议转换,在ProfiNet总线协议下读写CANopen设备的数据。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开疆智能 Modbus转Profibus网关开疆智能

开疆智能KJ-PNG-103型协议转换网关

在自动化码头中CANopen与Ethercat协议的应用

在自动化码头中CANopen与Ethercat协议的应用

开疆智能CanOpen转Profibus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