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1年终回顾 | 细数未来机器人“高能时刻”

2021年终回顾 | 细数未来机器人“高能时刻”

2022/1/5 14:49:16

“长空九万里,大鹏冲天飞正高”,2021年的未来机器人按下加速键,全面升级产品矩阵,覆盖全场景物流无人化需求;持续发力“深水区”应用,突破高难度技术场景,领跑行业;同时迅速进军国外市场,抢占战略高地。

回望整个2021,未来机器人在无人叉车赛道上加速前行,屡创佳绩,接下来就一起回顾未来机器人的那些“高能时刻”!

Part1:新品上市,产品矩阵再升级

今年6月,历时三年研发,拥有极强感知能力和运动控制能力的未来机器人E系列室内/外平衡重无人叉车正式面市,该系列无人叉车配置3D激光+视觉感知技术,能实现实时运动规划及高精度视觉伺服控制,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其峰值工作效率可与人工比拟。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自面市后就引来不少关注,截止年底,待签的项目合同纷至沓来,成为未来机器人今年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9月另一款「O」系列全向无人叉车也隆重发布,这款无人叉车不同于E系列,主要针对大体积、多变流程、复杂场景下的搬运,能实现360°中心回旋,零直角转弯内半径,全方位的任意移动,搭配车身的窄体式设计,实现窄通道内货物存取,带来全新“柔性”体验,成为建材器械等企业的新宠。

截止目前,未来机器人已经开发八大系列无人叉车、无人牵引车产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不同业务需求,提供物流无人化升级服务,解决企业内部物流痛点。

Part2:行业领跑,多项国内“首例”落地

在新产品相继面市的同时,技术攻关方面,未来机器人也不断征服一座又一座“高山”。取得了箱式货车装卸,飞翼车装卸,6层以上移动式料架堆叠等高难度场景突破,完成了从月台装卸到9.4米高位存取全场景物流无人化。2021年,未来机器人凭借赛道无可比拟的技术实力拿下不少行业重磅级项目,其中涵盖多项全球“首例”,大面积覆盖“深水区”场景。

image.png

10月,未来机器人在化工新材料行业实现首例厢式货车无人装卸;10月底在上海CeMAT ASIA 2021展会上发布全新室内外装卸解决方案;继去年未来机器人在石油行业成功落地平板货车无人装卸后,凭借出色的视觉导航和感知定位技术,从平板车、飞翼车到厢式货车,未来机器人攻克外月台无人装卸这一深水区场景。

随着未来机器人不断解锁“深水区”刚需场景,未来机器人业务量在市场规模方面也大幅提升。2021年,总合同落地的深水区场景在国内重点行业都实现了规模化复制,2021年国内外合同总金额相比于2020年同期增长300%,单笔合同平均金额相比2020年增长150%,客户复购率达到40%以上,领跑行业。

这一年,未来机器人也完成了C轮股权融资,将继续加码深水区产品场景开发、标准化交付以及全球规模化应用布局。

Part3:强势官宣,共助行业良性发展

今年,未来机器人分别与乐橘科技、优艾智合、速腾聚创、壹悟科技、搬易通、览沃科技等合作伙伴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在智能制造升级、智慧物流探索、无人叉车赋能等不同领域强强联手,协同发展。

工业移动机器人行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在细分赛道领域涌现了多个“单打冠军”,同时也出现了呼吁制定行业标准、创造良性竞争环境,促进产业协作的声音。在这种背景下,一场由未来机器人冠名,聚焦工业移动机器人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专场会议——2021工业移动机器人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专场”引起行业空前讨论。

image.png

2021工业移动机器人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专场

在“2021工业移动机器人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专场”上,未来机器人与移动机器人细分赛道的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企业生态合作、行业发展环境,产业链全面协同等问题。企业的发展不仅要考虑市场,还要考虑行业、考虑整个产业协作,创造良性发展环境,建设良好的产业生态系统离不开上中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协作。

Part4:扬帆出海,推进全球化业务布局

今年年初,未来机器人组建海外团队,开启深耕中国,推进全球化业务布局。未来机器人无人叉车相继出现在韩国、日本等各大展会上,为来自全球的物流、制造、机械、贸易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及专业观众展示无人搬运、精准堆叠作业,收获众多外媒的争相报道。

image.png

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

image.png

国际综合物流展  Logis-Tech Tokyo 2021

在短短一年时间内,未来机器人已经与全球各区域的合作伙伴建立销售和服务网络,打造海外生产基地。未来机器人国际营销总监蕫闻说:“今年以来,我们的海外客户咨询量激增,实现跨越式突破。”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未来机器人将扬帆出海,进一步迈向全球市场。

Part5:硬核实力,豪揽年度各大奖项

临近年末,未来机器人又凭借技术创新实力和卓越品牌影响力获得众多权威媒体和行业机构认可,横扫各大年度榜单,斩获重磅奖项,认证企业硬核实力、行业领导力和影响力。

image.png

image.png

回首2021,这是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一年,是披荆斩棘,收获颇丰的一年,更是每一位未来机器人同仁共同努力,携手共进的一年。

2022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未来机器人将继续秉持初心,坚持创新,赋能全球制造企业迈向数字化、智能化,并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构建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升级发展新生态。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