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解读|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产业发展(内附下载链接)

解读|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产业发展(内附下载链接)

2022/1/6 9:35:09

在人口老龄化严重、劳动力供给减少、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制造业正在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加速向技术密集型产业转变。随着工业机器人等相关技术的越发成熟,“机器换人”的经济性正在逐渐凸显。


如今,制造业对生产自动化物流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迫切。特别是在汽车、3C 电子产品、商用设备、半导体芯片和工业零部件制造等行业中,业务趋势消费化和个性化愈加凸显,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劳动力成本上升、产品组合的变化等因素对灵活性和生产线适应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个过程中,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因其可以将工艺、装配工位柔性互联,使原本高度自动化的流程变得更灵活,在保证质量和产量的前提下增加产品多样性,而受到各大厂商的高度关注。


如今,在政策和资本的双重助推,加之疫情的催化下,工业机器人领域崛起的“明日之星”——移动机器人(AMR)迎来新一轮爆发期,企业数量、融资案例、行业热度与成长性、关注度齐飞。


随着AMR类产品的迅速成熟,其使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为了进一步帮助产业链相关企业深入了解 AMR 技术、产品、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斯坦德机器人于近日发布了《2021年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产业发展蓝皮书》。


通过深入解析AMR行业的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AMR技术/产品及应用层面、产业落地面临的挑战等,为工业移动机器人领域发展提供专业视角,以推动机器人产业良好发展。


蓝皮书目录一览

1.jpg


一直以来,斯坦德机器人专注于工业级移动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作为AMR领域的“一匹黑马”,斯坦德机器人拥有:


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

    数十个行业领域数百个项目的柔性物流场景建设和运营经验

多样的产品组合

    基于两款核心移动底盘,根据应用场景生成移动机械臂、叉举机器人等数十种复合机器人

引领行业的技术服务

    从机器人底层定位算法、操作系统、控制器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全覆盖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工业移动机器人的问题,点击下方链接,即可免费获取完整版行业蓝皮书。

链接:http://company.gongkong.com/2021/robots/index.html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前海翼联荣登“专精特新”新锐企业100强!通恒伟创荣登“专精特新”标杆企业100强!

广东知名品牌|新讯: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先锋

福瑞德·2024中国(西安)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 ---助力企业夯实渠道基础

预测性维护:纵行科技ZETA端智能振温传感器助力工厂提前发现设备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