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对焦|旷视AI助力赣锋锂业智能立体仓储系统正式运行

对焦|旷视AI助力赣锋锂业智能立体仓储系统正式运行

——— 旷视新能源行业项目成功交付,赣锋锂业智能仓正式运行
2022/1/6 22:28:23

12月30日,赣锋万吨锂盐工厂智能立体仓库揭牌仪式在江西新余召开。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智能立体仓库揭牌。

 

image.png

李良彬与唐文斌共同为立库揭牌

“此次智能立库的建成,是赣锋实现全面智能制造的一小步”,李良彬指出:“未来,我们要在重庆、新余、丰城等地,在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的项目中进一步推行智能制造技术,早日实现锂行业‘黑灯工厂’的目标!”

关于智能立库

本次智能立库的建设方案,由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旷视提供。

智能立体仓库由立体货架、堆垛机、AMR、RGV、自动拆码垛等设备组成,依托智能化操作系统,可自动快速完成震实、称重、封包、打托等环节,节约人力、提升效率。

仓库共5层,包含9400个立体储位,极大提升空间利用率,储藏量达到传统平面货物存储的3倍以上,大幅降低仓储成本;且每件货物均设置唯一编码保存于系统,实现供应链可追溯。

仓库内AMR转运小车等载具均为电动,动力系统选自赣锋锂电自研自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更加环保可持续。

流程拆解

自动入库:

图片1.gif

运输

 

图片2.gif

自动提升至立体储位

自动出库:

图片3.gif

运输

 图片4.gif

自动打托

自动化改造、提升智能化水平,是赣锋的核心战略之一。行之有效的自动化技术在降低成本、缓解运营压力之余,还能够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

新能源行业是旷视物流业务重点深耕的领域之一。未来,旷视希望借助越来越多的项目成功经验,进一步助力更多企业布局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切实帮助客户实现降本增效。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省电35%!万纬部署四向车智能密集冷库

旷视徐庆才:AI为世界创造数字化劳动力

旷视协办2021年全国物流服务师竞赛,助力新型物流专业人才培养

旷视科技 高速Miniload MegBot-MN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