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变废为宝环境“减负”,为绿水青山“赋能”

变废为宝环境“减负”,为绿水青山“赋能”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宝贝”,垃圾可源源不断产生能源。变废为宝的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是指通过特殊的焚烧锅炉燃烧城市固体垃圾,再通过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的一种发电形式。一直以来,国家源源不断地出台支持性措施,助力垃圾焚烧领域快速发展。2014年-2020年间,全国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能力从18.6万吨的日处理量,大幅增加至59.1万吨的日处理量,与此同时,垃圾焚烧发电厂数量也从2014年的188座发展至 389座。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呈现出巨大潜力。

然而在市场飞速发展的同时, 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生产工艺流程的每一环节也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在控制机柜应用领域, 由于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大量灰渣及污染物质, 对于机柜的整体防护、防尘能力提出较高要求。与此同时, 垃圾焚烧领域的渗滤液处理系统,具有较强的腐蚀环境。在此过程中,机柜系统会与硫化氢等腐蚀物产生大量接触,机柜系统需要具有强大的抗腐蚀能力,方可保证电厂的正常运营。

垃圾焚烧发电的工艺原理及流程

1.gif

通常,生活垃圾会通过垃圾运输车运输至垃圾大厅进行预处理,预处理完毕后垃圾吊车将垃圾吊入焚烧炉进行焚烧, 焚烧产生的热量对汽包进行加热,从而产生大量蒸汽。通过产生的蒸汽推动气轮机运转,最终带动发电机转动实现垃圾焚烧发电。

威图的机柜类产品及空调类产品可被大量应用于垃圾焚烧发电各个环节,从容应对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中的诸多挑战。通常,全厂DCS控制系统,炉渣飞灰处理系统,化水处理系统,烟气处理系统,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及渗透液处理系统等均可得到大量应用。威图TS 8机柜系统据由IP55的防护等级,得以有效对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灰渣、烟气等有害物质进行防护。 与此同时,威图TS 8机柜系统采取三段式的处理工艺,包括采用纳米陶瓷涂层,电泳底漆及粉末喷涂,为机柜系统提供了优秀的外观及防腐蚀保护。 即使面对化学水处理系统中硫化氢等高腐蚀环境,也可从容应对,对机柜内部电子元器件周全守护, 为电厂的运营保驾护航。

image.png

更多详情,请扫码查看线上研讨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环保意识日渐觉醒的今天,威图希望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不断加大投入, 与行业参与者共同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创轨交技术新未来,威图参加第十八届轨道交通AFC论坛

“绿”动未来,“饮”领智造 | 威图邀您出席2023 CBST饮料工业展

灵活连接,高效配电——全新Maxi-PLS母线系统焕新出发

温控产品组合方案——新能源领域应用

时隔三载再聚首,携手“超越 共赢”——记2023年威图中国渠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