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对话和利时刘德成:用心创新、用新致远

对话和利时刘德成:用心创新、用新致远

2022/1/13 9:20:53

当前,我国经济已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工业领域正朝着智能制造、创新驱动等方向转型升级。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数字化时代工业生产运行的核心大脑,更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和利时作为民族品牌代表,一路的发展和创新,可以说是我国工业自动化领域核心技术与控制系统国产化进程的一个重要缩影。值得关注的是,和利时隆重推出了OCS工业光总线控制系统,可有效提升工业现场信号传输效率和质量。该产品自推出以来备受业界关注,牢牢占据了行业发展前沿,为行业的升级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13091938.png

                       

OCS工业光总线控制系统,在为控制系统领域带来了革命性改变的同时,也再一次将和利时推到了聚光灯下。带着对OCS工业光总线控制系统的好奇,gongkong®特别采访了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德成。通过与刘总的深入了解,我们发现,工业光总线控制系统不仅仅是和利时持续稳健发展的一个必然产物,它承载的更是和利时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应用经验。

                     

锋从磨砺,香自苦寒

从1993年成立至今,和利时成功推进了众多自动化产品的国产化进程。创新的技术、实用的解决方案、高效的执行力以及优质的工业现场服务,让和利时在业内始终处于领导地位。谈及和利时的核心竞争力时,刘总归纳为两点:技术创新和组织活力。

首先,从和利时的发展来看,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和利时创造了众多“第一”。无论是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S系统,还是应用于核电领域的第一套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应用于石化、化工领域的第一套安全仪表系统等,和利时在探索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从未止步。

其次,和利时的团队始终保持激情而又富有活力的面貌。在技术创新的过程中,企业很难特别准确地把握前进方向,这时候就需要组织充满活力,在创新的过程中不断与行业用户及专家深入探讨,了解用户需求,调整策略满足用户需求和市场的变化。

刘总还特别强调,和利时的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颠覆式的,而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优化、迭代更新的过程,所有的新技术都是基于用户的真实需求。

从和利时的核心业务DCS来看,DCS从面市到应用已经发展迭代了40多年,但其基本结构没有太大变化。和利时及时捕捉到了用户对于降低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的需求,推出了新一代用于工业生产现场的OCS工业光总线控制系统,革命性地将软件定义I/O技术和工业光总线技术融合,实现了将智能数据传输单元(iDTU)前置在工业现场。

                             

技术加持,创新赋能

技术创新是产业升级的根本动力。和利时持续进行技术的更新和迭代,不断完善、丰富、增强OCS工业光总线控制系统的功能和开放性。

毋庸讳言,创新技术落地时,客户的疑虑肯定很多,但要解决实际问题就必须重视行业应用。面对用户不断提升的应用需求,和利时以行业应用为出发点,通过卓越的应用案例,帮助用户实现价值提升。

新技术从研发到现场应用,需要一个落地的过程。尤其在工业场景中,企业相对保守。在流程工业,如石化、化工、电力等场景中,用户可能对于创新技术的本身不会过多关注,但对产品的成熟度、稳定性和落地效果更为看重。

——刘德成

访谈中,刘总特别分享了来自山东某化工新材料企业的落地案例:该企业2021年根据安监要求安全换证进行装置改造,用户选择了OCS工业光总线控制系统进行自动化系统的改造。得益于OCS系统独特的技术优势,缩减了硬件设计、机柜设计、机柜成套、FAT环节,和利时从合同签约到装置顺利投产仅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并且为用户节省了一次建设成本约30%。

一系列成熟的案例,为下一步工业光总线智能系统的大规模推广提供了经验和依据。截止到2021年11月底,该系统已成功部署几十套,客户反响热烈。

目前,OCS工业光总线控制系统已经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并在数十个工业现场得到了成功应用,可广泛地应用于流程工业中的多个行业,包括石油天然气、炼油、石化、化工、长输油气管道、LNG供应链等。

                  

结语

在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拥有自主可控的工业控制系统必不可少。和利时秉承“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战略方针,致力于做工业控制领域国产化和自主化的推动者。高质量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但和利时无疑为众多企业作出了典范。我们也期待和利时继续发挥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助力中国制造业乘风而上!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