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产教研创新融合!极智嘉教育科研平台HyperCube助力多所院校打造智慧物流实训室

产教研创新融合!极智嘉教育科研平台HyperCube助力多所院校打造智慧物流实训室

近日,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宣布其教育科研平台HyperCube(超立方)成功在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一体化综合实训基地投入使用,双方共同推进产教研深度交融,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为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前,极智嘉已先后助力清华大学、石家庄邮政学院、南宁第六职校、潍坊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成功建设智慧物流实训室并平稳上线运行。


产学研新引擎

强有力助推人才培育


智慧物流实训室通过使用极智嘉自主研发的HyperCube教育科研平台和AMR机器人,搭建了一个可以演示、模拟完整仓储生产流程的教学场景,将最前沿的仓储生产模式引入传统教学体系,提升了整体的授课互动体验。


智慧物流实训室项目中包含基础的订单拣选、制造搬运、包裹分拣流程,通过控制拣选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和分拣机器人,完整实现了仓储作业的闭环流程,场景化互动教学,全方位展现“科技+教育”的魅力。

image.png

产业转型升级

人才亟需提质培优


智慧物流升级在技术储备抵达临界点后呈指数式爆发,随之带来的是整个物流体系无论是装备、方案、系统、算法的集体升级。在此过程中,行业对于物流人才的职业能力素养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于这一现状,各大教育院校逐渐全面启动针对物流人才转型升级的计划,重构职业教育物流人才培养体系。


作为全球AMR领军企业,极智嘉自2019年便启动了针对物流教育的人才培养计划。一方面联合各大院校开展学生进仓实习参观,一方面联合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学府开展校企合作,同时研发了针对物流教育专用的教育科研平台HyperCube,通过模块化定制和视觉化设计可满足不同教育场景需求,助力物流教育升级,支持新时代人才培养,赋能行业高速发展。

image.png


极智嘉HyperCube

开启智慧物流教育新时代


作为一套软硬件结合的教育平台,HyperCube可为高校提供一套完整的智慧物流教学方案,其中包含:实景全流程生产线、沙箱仿真教学机房与数字可视化中心。HyperCube教育科研平台的诞生源自极智嘉在行业内数年的技术沉淀,在业内海量仓储元问题的溯源泛化过程中,极智嘉不断定义标准仓储作业模型,并总结出一整套高度自洽的理论体系用于内部生产。


HyperCube的数字孪生技术为助力高校推行全球先进的CDIO工程教育模式提供了技术基础。该工程教育模式中的CDIO分别代表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是区别于传统形式教育的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旨在通过团队协同项目、问题导向学习等方式提供激发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在该工程教育模式下,一套可供学生协同操作、系统内核开放、学习成本低的平台将必不可少。HyperCube的全流程业务模块化设计恰恰满足了提供工程教育的基础条件。


image.png


借助HyperCube教育科研平台,学生既可分组完成物流方案设计、业务流程操作等开放性课题,也可以独立从平台中查阅所需的基础信息并独立进行虚拟仿真操作。整体学习过程中阶梯式注入新问题,启发使用者的主动学习思维并建立不同课程体系间的知识结构树。HyperCube的面世为物流教育的升级革新提供了驱动引擎。


未来,极智嘉HyperCube将持续赋能产教研交融,加速高质量物流人才输出进程,为行业升级贡献更高维度的价值。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极智嘉 x 柯尔柏: 赋能美国知名鞋服品牌Ariat实现供应链数智化升级

更强感知和定位能力!极智嘉联合卡耐基梅隆大学提出全新提取对象描述符算法

极智嘉携手盈智科技率先落地无人化港口冷链智慧仓

订单额超20亿!极智嘉2021年成绩单出炉!

极智嘉与纬创资通达成战略合作,领跑电子制造业全流程柔性“智”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