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解密永璞咖啡快速、准确送达背后的关键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解密永璞咖啡快速、准确送达背后的关键

随着咖啡文化的不断渗透,国内咖啡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消费者对于咖啡的多元化需求驱动着咖啡提供商服务的持续升级和创新。在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机器人即服务”(RaaS)模式的助力下,国内精品便携咖啡领域头部企业永璞咖啡成功实现了供应链的创新转型升级,以更快更好的物流服务成为“随时随地能喝到的咖啡”。


通过极智嘉RaaS华东旗舰智能仓提供仓配一体化服务,永璞咖啡实现了拣选效率与准确率提升2-3倍,人员大幅节省
。在今年双11期间,极智嘉RaaS智能仓超200台机器人火力全开,为永璞咖啡发货近200万件,创下永璞咖啡大促发货量新高在订单复杂、持续补货且无预包的情况下,该仓发货准确率仍保持99.99%,发货及时率100%,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117153053.jpg

▲ 极智嘉荣获“永璞双十一最佳物流合作伙伴”


永璞咖啡联合创始人崔东波表示:“极智嘉的机器人智能拣选方案确实在物流行业内极具创新,是近几年来我司合作的物流伙伴里最为超前的一种操作模式

“它能够在双11这种年度超级大促中发挥如此稳定,确保我司超5000万元的快递包裹在客户付款后48小时内全部准时发出,大力提升了顾客体验和我们店铺物流服务评分非常感谢极智嘉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突破!”


新机遇 新挑战


据统计,中国咖啡市场增长迅速,其中咖啡液市场规模占比扩大近4倍。永璞咖啡作为国内浓缩咖啡液品类的开创者,致力于研发便于咖啡爱好者饮用的“口袋式精品咖啡”。2017年,永璞咖啡液一经推出便迅速风靡国内。


永璞咖啡前端业务迅速发展,线上订单激增,常态化促销造成单量波动大物流资源难以灵活配置,人工拣选已无法满足发货高时效的需求。面对诸多新挑战,永璞咖啡意识到仓储智能化、柔性化升级已经迫在眉睫。


多方位保障
智能化创新升级

秉持对产品品质的精心打磨与对极致创新的相同追求,极智嘉与永璞咖啡不谋而合。极智嘉性能卓越的AMR机器人、全流程覆盖的AI算法、全兼容模块化的系统软件,赋能永璞咖啡仓储物流全方位创新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117154327.jpg

▲ 极智嘉RaaS华东旗舰智能仓助力永璞咖啡数智化升级


方案创新

助力客户实现多维度升级


极智嘉货到人拣选方案根据商品体积及库存深度匹配不同货架,由机器人运送至拣选工位。业界领先的AI系统可实现大规模机器人集群调度赋能仓储高效率、高柔性运行


此外,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增长,永璞咖啡推出多员组合套装,这对仓储管理系统(WMS)提出了更高要求。极智嘉WMS系统历经全球超500个项目打磨,快速适配永璞咖啡对组套、加工等需求;标准化接口助推系统快速对接,大大节约了部署时间。


模式创新

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障


RaaS模式为极智嘉于2018年在业内首创,让企业不仅可采购,还可选择机器人租赁、全仓代运营和仓配一体化智能仓服务,降低企业部署机器人系统的资金和能力门槛,轻松实现供应链的升级改造。

微信图片_20220117154334.jpg

▲ 极智嘉RaaS仓配一体化服务助力永璞咖啡快速发货


极智嘉RaaS仓配一体化服务完美契合了永璞咖啡快速实现业务拓展、加速智能化变革的需求。基于深刻的行业洞察,极智嘉为永璞咖啡提供全方位运营保障,覆盖入仓质检、智能上架、智能拣货、复核打包、发运交接全流程服务


柔性创新

从容应对电商大促


凭借高柔性的智能物流方案,极智嘉助力永璞咖啡从容应对全年大促。促销前期,极智嘉建立由项目、规划、系统、运营等组成的团队,并基于促销节奏提供对应的智慧物流方案,助力客户快速切换仓库,稳定应对大促


促销期间,极智嘉根据订单波动柔性增减机器人,轻松应对促销单量波动,大力节省了促销期间人员投入,降低临时人员培训投入和出错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117154339.jpg

▲ 极智嘉员工在RaaS华东旗舰智能仓从容应对大促订单


未来,极智嘉RaaS将继续为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高效、柔性、可靠的智能物流服务方案,推动更多企业实现智慧物流升级变革。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极智嘉 x 柯尔柏: 赋能美国知名鞋服品牌Ariat实现供应链数智化升级

更强感知和定位能力!极智嘉联合卡耐基梅隆大学提出全新提取对象描述符算法

极智嘉携手盈智科技率先落地无人化港口冷链智慧仓

订单额超20亿!极智嘉2021年成绩单出炉!

极智嘉与纬创资通达成战略合作,领跑电子制造业全流程柔性“智”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