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桩”点绿色交通新未来,深圳ABB电动交通与广东健怡达成战略合作

“桩”点绿色交通新未来,深圳ABB电动交通与广东健怡达成战略合作

2022/1/26 16:20:37

•深圳ABB电动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健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采购ABB 480kW大功率液冷一拖四充电桩产品达成一致。

•ABB 480kW大功率液冷一拖四充电桩由ABB深圳和上海两个研发中心共同研发

2022年初,多家新能源车企相继公布2021年成绩单,销量均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强劲,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大举布局,为交通行业实现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拓展在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交流合作,顺应充电市场发展需求。1月20日,深圳ABB电动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健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 “广东健怡” )在ABB联桩平湖工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采购ABB 480kW大功率液冷一拖四充电桩达成一致,共同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赋能绿色交通发展。广东健怡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黎毓慈与ABB电气中国电动交通业务负责人曹阳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ABB 480kW大功率液冷一拖四充电桩由ABB深圳和上海两个研发中心共同研发,输出电压范围200-1000 VDC,宽电压范围能兼容低电压和高电压平台车型,可同时为四辆车进行充电。该产品充电终端占地面积小于普通直流充电桩,适合安装在空间较为狭小的充电场所。此外,ABB 480kW 大功率液冷一拖四充电桩的枪线采用了液冷散热的解决方案,最大输出电流可达600A,充电枪线径更细,易于用户操作。

签约仪式上,广东健怡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黎毓慈表示,广东健怡作为与ABB首批合作的充电场站运营商,致力于引领绿色充电生活,为低碳出行提供动力保障。目前,我们在广东江门已建成10个充电站点,更多站场也在陆续建设当中。ABB作为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拥有卓越的创新研发能力。ABB大功率液冷一拖四充电桩也是我们非常期待的产品。希望本次通过与ABB的合作,可以为大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充电环境,助力绿色交通发展。

ABB电气中国电动交通业务负责人曹阳表示,ABB致力于构建绿色低碳的电动交通出行生态,这与广东健怡 “为绿色出行提供动力保障” 的愿景不谋而合。我们非常高兴与广东健怡达成新的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未来,ABB将凭借在大功率直流充电领域的创新技术,不断完善产品组合,与广东健怡共同致力于绿色交通发展,加速推进电动时代的到来。

ABB 作为电动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为电动汽车、电动和混合动力公交车、货车、卡车、船舶和铁路提供全套充电和电气化解决方案。ABB 于 2010 年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如今已在超过 88 个市场销售了超过 500,000 台电动汽车充电桩;超过 25,000 台直流快速充电桩和 500,000 个交流充电桩,包括通过 Chargedot 销售的充电桩。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电动交通完成独立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四家机构共增资3.25亿瑞士法郎

​ABB在奥地利贝加莱开启机械自动化全球创新和培训园区

ABB技术将应用于全球首个开放式二氧化碳运输和存储基础设施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今日开赛

ABB 源网荷储精准调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