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NPU-助力人工视觉训练

NPU-助力人工视觉训练

2022/2/9 10:37:29

NPU-助力人工视觉训练

来自康佳特和Basler的AI加速入门套件,搭配NXP神经处理单元

对于AI加速系统来说,不管是应用在自动驾驶汽车、监控摄像头或协作机器人,其集成的嵌入式 视觉功能堪称是它们成功运行的关键。预配置的嵌入式视觉构件让开发者能够更轻松、更快速地 创建 制解决方案。现在,康佳特与Basler就携手推出了这样的构件平台,它基于NXP i.MX 8 Plus处理器及其强大的集成式神经处理单元(NPU)。

从自然到人工视觉的进步

眼睛是大自然进化的杰作。从光敏性的视网膜到传递信息的视觉神经,再到分析它们的大脑——自然视觉是一种高度复杂的数据处理活动,使用的是低功耗的神经网络。对于视觉信息的智能抽象化解读,让人类和动物得以在片刻之间解读眼睛捕捉到的可见光。自然智能是百万年进化的结果,人工智能(AI)系统开发者需要以更快的节奏实现这一结果。

因此,AI加速应用的开发者将目光投向了小型预配置嵌入式视觉套件——它们以高能效的方式同时结合了可靠的AI软硬件。目前,人们格外关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它就是AI加速系统利用图像信息实时做出明智决策的神经节点。经由云端的分析过程耗时更长,同时要求不间断的网络连接。边缘计算意味着你随时处在操作现场,能够在片刻间自动获取和分析图像数据。

NPU – 嵌入式视觉系统的心脏

要为边缘领域的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提供计算性能,神经形态处理器或者神经处理单元(NPU)是必不可少的。NPU擅长分析图像和图案,因此是AI加速嵌入式视觉系统的核心计算单元。神经形态处理器的灵感来自人脑的神经网络,采用事件驱动式架构,且只有在少数情况下需要供电。这意味着NPU即使是在处理大量计算和图形任务的时候,也只会少量耗电。事实上,这种低功耗的NPU就能实现每秒万亿级的运算(TOPS),达到了嵌入式系统开发对于边缘计算能力的要求。

1.webp.jp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佳特和控创签署COM-HPC联合评估载板标准化协议

康佳特推出全新载板设计培训课程

嵌入式系统采用英特尔第12代混合x86架构的可能性

康佳特:小尺寸模块使高性能生态系统更加完整

康佳特扩展基于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COM-HPC计算机模块产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