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魏德米勒:呼啸而至,安全而止

魏德米勒:呼啸而至,安全而止

——— ——魏德米勒紧凑型重载连接器助力打造机车高效仿真测试平台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迈入一列地铁,伴随着呼啸而至的飞驰声,转瞬之间便安全抵达下一站——智能化的地铁交通正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简单而高效。

如今,随着智能化无人驾驶地铁车辆对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制动系统的研发测试变得更为重要。为此,机车高效仿真测试平台正在成为主机制造商和配套系统提供商的研发测试重器!而魏德米勒的紧凑型重载连接器解决方案,则为中国某轨道交通核心系统提供商设计领先的半实物仿真测试平台提供了关键助力。

image.png

测试,化繁为简

近年来随着城轨车辆项目开发要求,该企业需要进一步加快新产品研发速度、检测新研发产品性能,因此设计了无人驾驶机车车辆制动仿真测试平台。

这一平台采用半实物仿真技术,能实现车辆制动单元出厂发货前的带逻辑控制的产品检测,同时能够实现城轨车辆制动系统8编组联调实验。在这一“软”“硬”结合的半实物仿真平台上,真实的制动单元控制器和仿真测试系统之间则需要进行大量的信号交互联接才能完成更加准确的半实物仿真过程,而这些信号种类覆盖了DC110V数字量输入输出、4-20mA压力电流信号及DC 0-24V电压信号等等,整个测试台所需接线点甚至接近1,000处。如果继续采用传统的多根多芯电缆现场接线安装的方式,无论是接线工作量、部署的时间成本,以及因误接线带来的排查工作量,都是让人难以接受的。

具有预安装、预接线、防误插,更坚韧的魏德米勒紧凑型重载连接器,为这一平台提供了化繁为简的神奇力量,从16芯到24芯的紧凑型重载连接器,均采用矩形结构实现防错差编码,对测试台所需的近千个接线点进行预先安装,在提高设备安装效率的同时,大大节省了接线人工工时成本,也减少了接线错误率,避免了因现场误接线引起的一系列不可预见的损失。利用连接器即插即用的方式,只需测试现场的连接器对插即可完成测试安装,为加快部署测试平台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安装,因“地”制宜

由风源系统、主试验台、电气控制单元、基础制动单元等部分组成的实物测试平台,可以完整地模拟从触发制动指令,指令输出到制动动作的整个过程,并显示空气制动中各阀和气路的状态。

作为核心的一部分,电气控制单元需要安装在室内试验台下方,空间十分有限,位置操作并不方便。如何利用有限空间进行连接器的安装,尽可能减少维护工作便成为一项需要考虑的问题。

魏德米勒为此打造的紧凑型重载连接器,具备高防护、尺寸紧凑和灵活配置的突出优势,通过高集成度连接,丰富的组合方式可以最大程度提高测试台下方安装空间的有效利用率。相较于传统的重载连接器产品,魏德米勒紧凑型重载连接器的结构显得更加紧凑,尺寸可以减少50%以上,重量减少超过65%,大大节省了客户的面板安装空间和承重要求。为满足现场安装方便,该产品还提供了侧出出线口方式供选择,为客户带来了更大方便。

而对于制动系统测试过程来说,冲击振动环境也是给连接器带来的必不可少的一项挑战。魏德米勒的这一紧凑型重载连接器防护等级高达IP65,设计方面以满足机械振动要求的簧片插针,替代昂贵的车削圆形插针,大大降低了客户成本的同时,也满足了测试过程的振动环境要求。

以无人驾驶为代表的智能化城轨机车,已经逐渐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场景之一。在这一进程中,提供安全保障的机车制动系统日益凸显其重要性。魏德米勒的紧凑型重载连接器,以其高可靠、便捷性和优化的设计,将持续为制动系统研发测试提供创新的驱动力,为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易福门、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她力量,她风采——致敬闪闪发光的她们!

在线研讨会丨工业联接,赋能锂电——魏德米勒在锂电行业的成功应用

誉望所归 魏式“狂飙”精彩上演 ——魏德米勒荣膺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多项大奖

适用于工业环境的前瞻性数据传输技术 魏德米勒OMNIMATE® Data可在较小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