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引领!海康机器人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连续三年上榜高新企业百强

创新引领!海康机器人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连续三年上榜高新企业百强

虎力开年,海康机器人实力揽获两大殊荣:获评“2021年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连续第三年入选“2021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单。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公布了2021年新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海康机器人企业技术中心凭借在机器视觉和移动机器人等领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获评“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1.png

摘自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

2.jpg

摘自2021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第28批)

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旨在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切实发挥企业在科技自立自强和制造强国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省高新企业创新能力百强

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单,凭借优异的自主创新能力,海康机器人连续第三年入选此榜单。

3.jpg

摘自2021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单

百强榜单是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委托,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对全省21951家参评的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工作。经过创新投入、创新产出等多项指标综合对比,加权反映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效能。

海康机器人是面向全球的机器视觉和移动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聚焦于工业物联网、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持续用践行扎根各个行业,将机器视觉和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技术运用到3C电子、汽车、新能源、电商、快递、第三方物流、家电、食品药品等行业,实现规模化商用落地。

4.jpg

年初,海康机器人宣布拟筹资金投资15.34亿元建设智能制造(桐庐)基地项目,拟筹资金投资11.66亿元建设海康机器人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开展杭州研发中心的扩建。此外,海康机器人西安研发中心也将进一步扩充研发规模,2022年规划在现有研发人数基础上继续扩增70%,充分借助西安教育、科研水平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截止2021年底,海康机器人拥有授权专利近60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软件著作权近40项;布局杭州、西安两大研发中心,国内市场同步设立10大区域业务部,下设30多个办事处,区域研发和技术支持人员占比近60%,完善本地化服务,同时国际市场覆盖超50个国家及地区。

5.png

2021年,海康机器人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表现,备受行业、协会、合作伙伴认可,狂揽荣誉20余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工业类)、VSDC Innovators Awards白金奖&金奖、高工移动机器人2021年度企业等,企业硬核实力、行业引领性和项目交付能力率获认可。

6.png

各界的认可激励着海康机器人不断砥砺奋进、笃行致远。未来,海康机器人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从深度和广度深耕细分行业,构建开放合作生态,为工业和物流领域用户提供服务,以创新技术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7.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光”守护!机器视觉质量检测大有可为

展会快讯 | 海康机器人强势亮相韩国SF+AW展,大招齐发!

扎根医药行业,深度赋能国药乐仁堂、人福医药、台州医院智能化升级

成功案例 | 利用视觉检测系统提升长安汽车生产质量

新年,它“红”了!斩获红点奖的RoboMirror System正在为企业构建虚拟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