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高速增长,华北工控推出机器人系统专用计算机

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高速增长,华北工控推出机器人系统专用计算机

据IFR《世界机器人2021工业机器人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出货量居世界第一位,规模庞大。华北工控聚焦高速增长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推出了机器人系统专用计算机产品方案。

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正进入蓬勃发展期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机器人技术深入融合应用到制造业领域,催化了我国以智能制造为主的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加上劳动力成本提升使得人口红利递减,“机器换人”作为提高制造业劳动生产率,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的重要举措,逐渐释放出强大活力和巨大潜力。在《“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政策、技术等因素的推动下,中国机器人产业体系已初步完善,正进入蓬勃发展时期。

image.png

据华北工控了解,目前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正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应用领域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由过去主要服务于汽车工业逐步拓展至3C电子、金属加工、化工、食品制造、物流仓储等通用领域,应用工艺囊括了焊接、搬运、码垛、喷涂、切割、打磨抛光、装配、检测、注塑、锻造、冲压、机械加工等,可以代替人工在各种恶劣危险工况下长时间进行繁重、重复的作业,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

但随着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对工业机器人的品质与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保障其在各种环境下的高效稳定运行,必须有专业、可靠的计算机硬件为其提供基础支撑。

华北工控机器人系统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围绕智能制造积极布局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已成功打造了可满足各类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所需的,X86架构和ARM架构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整机等多样化嵌入式计算机产品。

华北工控可以提供机器人控制系统专用多样化嵌入式主板方案,包括嵌入式AI主板、核心板、Mini-ITX主板等。产品支持搭载英特尔、AMD、瑞芯微、恩智浦、海思等多平台处理器,可根据不同芯片组平台进行差异化功能扩展;提供丰富COM、USB、LAN、GPIO、PCIe等I/O接口,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支持看门狗功能,适配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Linux等操作系统,具有高稳定性和高扩展性。

华北工控还可以提供机器人控制系统专用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整机的生产定制,包括无风扇“冰翅”结构嵌入式准系统和模块化工业整机等计算机硬件。产品支持搭载华北工控多样化嵌入式主板,具有高度灵活的客制化特性;可提供丰富I/O功能接口;采用高强度优质碳素钢或者铝制型材材质,整机具有良好的散热、抗震、EMC性能及三防能力,能够在高振动、高温、严寒、盐雾、霉菌、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恶劣条件下稳定运行。

《“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指出,中国已经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国,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华北工控聚焦工业机器人发展热点,未来还将推出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机器人控制系统专用计算机。

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院《202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供需现状分析 中国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国》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发布 | 华北工控基于第10代英特尔处理器工业主板ATX-6132

华北工控ATX-6151工业主板,让超声成像更高质高效!

华北工控PPC-3318QI工业电脑,赋能医疗监护仪稳定运行

发展城市低空物流,华北工控提供配送无人机行业定制化主板方案

【新品分享】华北工控工业主板EMB-3112,支持Intel ® Elkhart Lake平台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