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平市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林善平代表介绍履职经验和体会

南平市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林善平代表介绍履职经验和体会

今年是市六届人大的开局之年,为提升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市人大会分两期对市六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3月2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分两期正式开班。市人大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主持会议。

罗志坚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学习培训的目的性。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也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客观要求。作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代会赋予南平的新定位新使命,认真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努力实现高颜值的生态环境、高素质的人文环境和高质量的绿色发展。

随后,省人大会委员、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陈元邦作《学习代表法、用好代表法》辅导讲座,围绕代表法的作用、人大代表的权力和义务等方面进行阐述。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的讲解,加深了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

这次培训班采取授课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的方式进行,邀请省人大会、市发改委、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授课,开设了宪法和代表法知识辅导、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会精神、代表议案建议撰写等课程,还邀请履职优秀的连任代表介绍履职经验和体会,将为新当选代表找准定位、进入角色提供指引,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做为自2008年起连任福建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虹润公司董事长林善平,本次应邀为新当选代表做《当代表 做点事》履职经验讲座。他结合自身十五年履职体验,从“做好仪表 当好代表”方面进行诠释,从“如何当好代表”、“如何开展工作”、“我当代表为人民做了什么”三方面为新当选代表上了一堂实在、实用的代表履职课。

讲课提纲

当代表 做点事

福建省人大代表 林善平

做好仪表 当好代表

一、要做不忘初心 ,匠心履职,力争做党和政府信赖、百姓爱戴的“五心”代表

(一)要心怀“诚心”

(二)要心有“虚心”

(三)要不忘“初心”

(四)要常怀“真心”

(五)要保持“恒心”

二、如何开展工作?

代表所提的建议,一定要围绕改革发展和国计民生方面展开,在整个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以下四方面展开:

(一)难点热点

(二)深入深刻

(三)坚持坚守

(四)百姓满意

三、我当代表为人民做了什么

(一)为了困难群体

(二)为了实体经济

(三)为了人民健康

(四)为了保护生态

(五)为了闽北崛起

(六)为了法治建设

(七)为了知识产权

经过15年不懈努力,林善平为社会、为民生,为解决难点热点问题献策建言,其中提出的20件建议都得到有效办理和答复。他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省人大履职优秀代表,所提出的《关于急需解决城镇贫困居民当前一些问题与困难的建议》被评为省人大45个优秀代表议案建议。《人民政坛》刊登的《匠心履职-省人大代表林善平的故事》获28届中国人大新闻一等奖,《历经三年代表建议,催生一项利企利民政策》获第30届中国人大新闻二等奖。履职事迹被《中国人大》、《人民政坛》、《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福建日报》、新华网、中央广播总台、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多次受邀为省人大会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授课。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校友林善平:我与上海理工的“不尽情缘”

虹润公司主持或参与起草国家航天与智能制造

聚焦“三争”促发展 税企共建谱新篇

歌曲《一生担承》-福建歌舞剧院合唱团演唱

红色基因铸虹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