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推动电池生产企业迈向智能工厂,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成功落地

推动电池生产企业迈向智能工厂,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成功落地

——— 助力太阳能电池工厂打造烟气除尘环保系统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除尘设备大国,生产、使用除尘设备的数量均居全球首位,在该领域的全球科技排名也位居前列。中国生产的除尘设备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还有相当部分出口,除尘行业已经成为中国环保产业中能与国外厂商相抗衡且极具竞争力的行业。随着国际环保法规以及“一带一路”的推出,进一步推进了除尘行业全球化的脚步。

640_副本.jpg

为满足国际环保法规,某企业要为马来西亚新投建的太阳能电池工厂建设烟气除尘环保系统。天拓四方承接了工厂内丝网印刷区、氧化区、划片区、焊接区等20个区域新建烟气除尘环保系统建设工作,为客户提供了智能工厂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包含:设备驱动及控制系统的方案设计、系统集成、编程及调试等服务。

项目规划过程中,天拓四方与客户进行多轮沟通,并结合现场工况以及项目的具体需求,方案设计充分考虑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可靠性、操作性、扩展性、智能化,为企业打造数字化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现场勘察,我们发现该工厂地处近海,常年湿热环境下设备很容易被氧化,进而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为解决这一难题,在柜内设计阶段,我们采用自控和驱动一体化设计,把每套烟气除尘环保设备的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在一台控制柜内,从柜体的材质、通风、散热、安装、柜体密封等多维度充分考虑,不仅满足环境的使用需求,还大大减少了现场施工成本。

另外,因为工厂建在海外,受到疫情影响,各国与地方防疫政策管控严格,为现场调试造成很多困难,且调试成本居高不下。同时,该厂区范围很大,每个安装设备区规模相对较小,却又需要监控运行状态信息,传统场站需要配备专门人员现场查看,运维成本高同时不能实时有效地进行相应操作。

为解决调试难,调试成本高的问题,天拓四方采用公司自研产品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边缘计算采集器,记录运行设备的监测数据,绘制历史曲线,并提供历史数据的查询功能;同时,实时显示系统的报警信息,实时报警打印和查询报警历史信息,实现烟气除尘环保系统远程调试和远程运维功能。用户可以足不出户,远程连接现场设备,对其进行维保。让用户实现从“客户有需,虽远必达”到“客户有需,轻松应答”。

640.png

当前疫情不断和芯片紧缺的大环境下,电气产品供应链受到波及,”断链”现象时有发生。能否确保项目按时交付,对系统集成商的技术能力、供应渠道、生产力、精益管理以及综合实力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即便如此,天拓四方有足够的底气承接马来西亚环保项目不仅能够保证按期交付,更能做到高品质交付。秉持着“品质不为成本让步,品质不为进度让步”的初心,以优秀的产品力和服务力,将交付落地,高效的交付团队为客户提供极致价值服务。

标签:工业互联网平台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