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交作业!固高创工场之学习成果展示

交作业!固高创工场之学习成果展示

2022/3/18 11:55:00

固  高  创  工  场

中期成果展

image.png

转眼距离固高创工场第一期开班已经过去半年了,经历了各种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打磨,同学们有没有离自己的机械梦更靠近一点呢?就在不久前小编听说他们已经顺利做出了能实现目标功能的机器,也完成了项目的答辩,那么是时候展示学习成果了!

 口罩耳带焊接机   

同学A

我们研究的是超声波口罩耳带焊接机全自动双边焊接的项目,之前口罩带焊接还是半自动化,只能单边焊接,所以我们决定做一款全自动双边焊接的机器。

image.png

我们从口罩机的部件拆解开始,到机械部件的设计制造组装,程序怎么写,机器怎么调,过程中也用到了很多知识,比如在设计机械部分的时候就用了三维建模、有限元分析的知识,电控部分需要画出电气原理图,实现自动功能还需要写程序,还有做操作界面的设计等等。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的项目帮我们把学校里学的课程都联系起来了,以前对学校里教的理论知识的实用性有点怀疑,但现在不那么想了,而且能够比较全面地运用这些知识,我们设计的机器最后也将口罩产量从8个/分钟提高到10个/分钟,比较好地实现了想要的功能,很高兴,这也是我们这段时间努力的证明。

image.png

并联墙绘机器人   

同学B

我们组对墙绘比较感兴趣,近年来城市美化对墙绘的需求量在变大,但是目前墙绘工作基本上只能由人工来完成,比较耗时耗力。市面上的墙绘机器人需要比较大的操作空间,操作不够方便,我们希望做一款小型的自动墙绘机器人,能够定制想要的图案,不过技术有限,就先从画五角星开始吧。

image.png

因为墙体垂直于地面,让机器人能够贴合墙面平稳地作画是我们要解决的第一个点。我们决定利用双绳控制圆盘状的机器人运动,既能扩大它的工作范围,空间适应能力也比较强。但是做出来以后我们发现用开环控制会导致步进电机丢步,而且运动规划的轨迹也不够平滑,如果加上室外环境的因素,需要改进的空间还很大,我们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

image.png

 智慧交通沙盘   

同学C

我们做了一个智慧交通沙盘的项目,涉及多个红绿灯交通调度、流量分析、车牌监控、多个停车场道闸门、立体停车库的智慧监控等内容。

image.png

我们小组的分工还是比较明确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完成的工作量,大家一步一步完成了场景布置、机械设计、控制系统和程序的设计,总体上实现了小车的智能寻迹、等红灯、红绿灯的调度功能,还有立体车库的自动停车取车功能。

image.png

这段时间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在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自己与其它小组的交流不够充分,动手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待提高。虽然这个项目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过程大于结果,到最后总结的时候我们发现,大家都觉得收获还蛮大的,这就值了。

image.png

其他小组项目  

基于GTS控制的电梯设计

image.png

运用固高GTS运动控制器对传菜电梯、家用电梯的平稳性和控制性能作出改进,减少大量电缆成本,后期可以通过云端数据传输实时检测电梯状况,实现定期自动检修功能。小组制作的模型对电梯的整体动作、门自锁和防夹功能作出了展示。

弹钢琴机械手

image.png

基于民间弹钢琴机械手的不足与缺陷提出新方案,用连杆仿造手指,在力度控制、按键跨度、左右移动、多轴协同等方面做出改进,目前完成两只老虎程序编写,自动识谱程序也已编写完成。

垃圾绿色回收系统设计

image.png

基于创工场相关发明专利,设计了下沉式垃圾箱以及七轴结构的垃圾回收机械臂,实现了垃圾车自动回收功能。后期可在垃圾桶内壁添加高压气体喷气清洁功能,通过云监控分类垃圾箱状态实现分类回收功能,根据垃圾网点状况规划回收车最佳路径等功能。

  理论与实践的桥梁       机械梦起飞的舞台  

成长就是不断认识自我、认识世界的过程,然后带着这份认识去解决遇到的问题。看到同学们通过创工场课程能够有所收获,我们也很高兴。打通教育到产业化的通道,正是固高一直以来的追求。

未来固高将继续充分利用校企资源,深化多方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贴近市场的学习课程,为装备企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与各方共同构建中国高端装备的产业化推动体系。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项目实操过程风采展示

固高科技于1999年由香港科技大学的李泽湘、高秉强、吴宏三位机器人、微电子和运动控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专家所创办,是亚太地区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专业从事运动控制及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外全互联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固高科技专注于运动控制、伺服驱动、多维感知、工业现场网络和工业软件五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通过深入的国内外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培育系统集成商等创新的商业模式,将固高科技的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长按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

image.png

固高科技

产品 | 方案 | 服务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固高科技 GNM系列网络型模块

固高科技 GTM模块

GNM系列网络型模块

固高科技GEN系列EtherCAT总线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TN系列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