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匠心研发 智慧赋能 | 节卡获国际主流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认证,全球化发展再升级!

匠心研发 智慧赋能 | 节卡获国际主流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认证,全球化发展再升级!

2022/3/21 13:47:21

节卡机器人不断探索,从硬件设计、软件集成、控制系统研发等全方位,做一款“人人皆可自由使用的协作机器人”。经过这些年的深耕,节卡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l  5万小时MTBF(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认证——产品稳定性有保障

l  IP68的最高防护等级—— 产品耐用性超强

l  6大产品矩阵全面覆盖各领域应用需求——产品适应性超广泛

随着节卡全球化进程的持续推进,节卡又在思考,如何让协作机器人能快速适配全球各领域场景的应用需求?为了得到答案,节卡不断突破通信协议限制,以实现工业系统智慧集成。经过匠心研发,近期,节卡连续获得EtherNet/IP和PROFINET两个工控界主流协议的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节卡全球化进程进一步加速和升级

1.png

2.png

Ø  工业控制通信协议有哪些?

3.png

据HMS Networks统计,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近20种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而工业以太网以8%的增长速度持续占据市场份额,约占全球工厂自动化新安装节点市场的65%。其中PROFINET和EtherNet/IP分别以18%和17%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和第二。

据了解,在欧洲、中东、亚洲和美国等市场,EtherNet/IP和PROFINET也是当之无愧的主流。除此之外,Modbus (RTU/TCP)和Ethernet POWERLINK位居其后。

节卡机器人现如今在通信协议上支持TCP/IP、Modbus (RTU/TCP)、EtherNet/IP和PROFINET等。工业以太网占比中主流协议,节卡已全面覆盖。这意味着,节卡在全球范围可以与绝大多数主流PLC等设备匹配使用,无需考虑通讯协议带来的苦恼。

4.png

Ø  如何赋能客户?

2021年,节卡全球累计装机量过万台,并与全球多个行业巨头实现深度战略合作,全球市全面打开。

6.jpg

机器人的使用部署离不开工业以太网,在大型流水线或小型工作站中各个设备均由工业以太网连接,若当某一设备不支持某种协议无法连入工业以太网时,可能会引起其他设备更换,成本增加等一系列问题,带来的损失和问题无法评估。

EtherNet/IP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和完善的功能,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应用项目的要求,成为最具通用性的网络之一。EtherNet/IP不仅能够胜任普通信息的传输,还能传输对时间有苛刻要求的控制信息,使得企业的通讯网络能够高效运行。

l  生产者/消费者模式

Ethernet/IP采用高效灵活的数据交换模式-生产者/消费者模式。生产者只需发送一次数据,多个消费者可以同时接收和使用这些数据,大大节约了带宽,提高了网络的通信效率。

l  统一的应用层协议

Ethernet/IP与Componet, Devicenet, Controlnet等采用相同的应用层协议,建立在单一的、与介质无关的平台上,提供了良好的一致性规范,有助于使工程化和现场安装的开销最小化,使用户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

l  基于标准的以太网

Ethernet/IP 选择基于完全标准的以太网,而不是部分基于以太网或基于修改过的以太网,意味着工业用户能够直接受益于标准以太网技术本身的持续创新和成本降低等带來的众生好处。

PROFINET基于工业以太网,具有很好的实时性,使得不同品牌的产品之间具备通讯能力、自动化和工程模式。节卡针对分布式智能自动化系统进行了优化,其应用结果能够大大节省配置和调试费用。

7.jpg

近几年来,协作机器人凭借其安全易用、部署灵活、柔性生产等众多优势,在工业制造智能化、数字化升级转型大潮中面临广阔的市场空间。节卡机器人工业系统智慧集成的不断突破,有力助推全球工业信息化和工业4.0时代的到来。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