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上动力数字孪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元宇宙发展

云上动力数字孪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元宇宙发展

2022/3/23 13:03:37

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是中国经济大势所趋,5G、云计算、AI、AR/VR等新技术充分赋能传统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并为消费、文旅等社会生产生活各方面带来一系列新变化。

据悉,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应用以及各行各业为各自赋予“元宇宙”的概念,表达了对于元宇宙概念的强烈信心。作为国内数字孪生可视化领域的领先企业,云上动力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布局元宇宙,为相关行业生产和商业化前景,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元宇宙的现实机会是数字孪生

据介绍,概念上似乎是元宇宙更加神乎其神,但是落地场景上则是数字孪生更胜一筹。云上动力数字孪生提供数字信息及可视化服务,帮助人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直观了解城市、社区、工厂等领域的结构构成并涉及人事物等系列管理。像近年来大火的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就是依托于数字孪生这一重要概念。

111.png

而作为数字化转型方案提供商,『云上动力』正是通过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结合大数据、VR、AI、云计算等技术,为上千家企业、园区管理、城市建设构建“数字孪生体”,以实体空间为核心,对企业、园区、城市建筑等物理实体全要素和治理管理活动全过程的数字化映射、智能化模拟,实现与物理空间同步仿真运行、虚实交互、迭代优化。

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场景

云上动力结合元宇宙概念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为企业工厂生产、园区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构建数字化场景,打造物理实体--数字虚拟1:1还原,同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智慧化模拟,最终服务于精准化决策,实现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增强企业、园区、城市等层级管理、决策和治安保障能力。

222.png

此外云上动力还向我们展示了数字营销获客板块功能,利用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帮助实体企业打开线上参观、咨询下单等功能,解决了在疫情影响下,企业无法接待客户参观工厂,订单积压等问题。企业数字化,实现了企业展厅的“云上”展示,成为当下潮流、炫酷且非常实用的企业宣传交流手段,展示企业品牌实力的同时,打开更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333.png

云上动力联合创始人刘建文提到,作为专注于数字孪生可视化、以数字技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代表企业,云上动力依托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智能计算等领域的核心优势,实现商品数字化、场景化在线体验、数字商店、数字企业、数字工厂、数字营销、虚拟社区商圈等商业全链的可视化、交互化,并在文娱、制造、消费等领域实现规模实践,进一步打开了元宇宙商业化落地之门,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