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 | 亚控科技联合华为云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落地

重磅 | 亚控科技联合华为云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落地

640.jpg

导言

近日,亚控科技联合华为推出的“亚控工业APP组态开发平台+华为云”的整体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在某通信研究院成功落地!实现了对美国PTC平台的替换和升级。

亚控科技作为项目总包方,全程参与整体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方案设计、架构规划以及落地实施。系统充分验证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工业场景下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实现,通过部署华为私有云平台+安全防护系统,以及亚控工业APP组态开发平台等关键技术服务模块,针对北京、南京、长沙等地的工业智能化应用需求定制开发了轻量化应用,实现了对原有的美国PTC平台的替代和升级。  

在系统设计方面,充分考虑后续平台的应用扩展性以及数据接入配置性;平台提供统一数据接入、调取功能。对于不同物理空间、不同通信协议的边缘侧设备进行数据建模,提供实时、标准的数据接口。在功能设计方面,平台不仅实现了自主开发、维护,并且实现了对第三方系统、数据的集成。在系统运维方面,平台支持对第三方应用进行统一容器化运维和管理,实现中心端集中运维。

方案架构

640.png

方案优势

开启行业内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应用全国产化先河,采用“亚控工业APP组态开发平台 + 华为云平台”的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系统平台。

实现对不同地理位置、通讯协议以及不规范点位的边缘侧设备统一建模管理,建立了数据接入、存储、应用的标准规范。

微服务化,采用微服务系统架构,支持各服务独立部署和集中部署方式,支持自主维护。

项目效果图

640 (1).png

 640.png

核心功能

IoT平台:包括数据接入服务、数据存储管理。实现了多源异构协议设备和系统的接入、异构数据采集与处理、异构数据存储管理等功能。并通过数据管理工具实现了数据的汇聚、清洗、计算及数据建模管理等。

基础PaaS平台:建设了面向工业应用的基础管理平台,包括资源调度管理、容器服务及应用管理,并形成工业知识和能力的沉淀础。

SaaS应用平台:通过开放的、全组态的国产化开发平台,使用拖拉拽全组态方式实现产线建模、订单管理、设备管理、设备健康管理、产线管理、异地协同管理,以及数字孪生集成展示、工业AR集成展示等应用。

安全防护系统:建设了面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专业级网络安全防护系统 ,包括访问控制、路由功能、数据安全防护、文件过滤、协议检测、入侵防御、加密流量安全防护策略等。

项目价值

数据统一接入、系统整合:通过搭建IoT平台,实现不同空间设备实时数据统一接入,通过数据建模,实现数据接入格式的统一、标准。集成MES、工业AR、数字孪生系统等,实现数据、系统的无缝融合。

私有云平台统一管理:改善原有众多应用系统相互独立、数据壁垒等,实现云平台统一部署、管理。并通过工业PAAS平台实现对各服务的统一部署、管理,以及第三方微服务的接入。

全国产化软件平台:从服务器资源、IoT平台、PaaS平台、SaaS应用平台,全部使用国产软件。系统融合程度较高,实时数据刷新速度提升一倍。并且所有功能服务以微服务架构支持分布式部署和扩展。Web端应用实现单点登录,避免重复性登录,减少用户使用割裂性,性能和使用体验,大大提升。

可维护、可扩展性:IOT平台兼容多种标准化数据采集、传输协议,在后续平台扩充时,可以快速接入新的数据源;应用平台通过亚控工业APP组态开发平台实现组态化开发,减少后续项目实施的人力投入,且支撑第三方微服务应用的接入和统一管理。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预告:3月21日KingSCADA在轨道交通涂装产线监控及信息化应用案例线上研讨会

亚控相约千年古都西安共话数字化升级分享组态模式秘籍

亚控致力于智慧供热温暖东北每一个角落

预告:3月14日组态王数据转发的多种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成功应用于某知名手机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