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上到米其林三星,下到街角小店,美食跟生活密不可分,但是“踩雷”屡见不鲜。手腕两抖变三抖,老师傅翻车也是常有的事,加上疫情“阻扰”,委屈了我等吃货的胃!于是乎,餐饮行业在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的基础上,联合智能制造领域推出了一系列自动化、信息化的烹饪设备,如全自动煮面机、自动炒菜机、自动搅拌熬煮锅等,共同为吃货们打造高品质、出餐高效、安全卫生的美食。

客户痛点

长期以来,某面食餐饮企业依靠在全国各地大型的商超开办连锁门店的方式扩大规模、提升企业效益。但是随着规模不断扩张,传统的出餐和门店运营方式逐渐显露出弊端:

●门店信息化水平差:产供销不协同,无法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价值进行科学决策分析;

●出餐效率低:用餐高峰期时需半小时内快速出餐,而人工烹饪无法满足,导致客户流失;

●客户满意度低:人工制作无法确保菜品标准化,影响客户满意度;

●后厨空间利用率差:后厨占地面积过大,用餐区面积小,导致门店就餐人数少。

步科智能化全自动煮面机控制方案

步科全自动智能煮面机控制方案,是集合了消费互联网、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自动化控制等技术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由步科物联型HMI、小型PLC、伺服系统等硬件产品组成,可高效协调控制取面机器人、煮面机、供碗机、储餐机、出餐机等各个设备,达到一碗面从下单、取面、煮面、捞面、浇头到出餐只需2分钟左右,实现出餐高效安全、制作过程无人化、菜品口感标准化等目的,且缩小了后厨占地面积,助力客户降本增效,提高出餐及门店运营管理水平,有利于快速扩张。

1111.png

方案架构图

客户通过手机或平板下单支付,门店叫号系统自动接单并排单,主要由步科物联型HMI、K6系列PLC组成的灶台主控制系统实时接收订单,协调各设备部件开始制作:取面机器人夹取面条倒入煮面机,由煮面机加热煮面。煮面机具有定时功能,预订煮面时间一到,煮面机机台自动升起。同时,供碗机根据订单要求配料以及供碗。取面机器人将面沥水捞出并倒入碗中,菜品制作完成。最后菜品通过输送带送达至前台用餐区。制作过程中,步科物联型HMI通过实时采集各设备部件的运行数据并上传至云端,无缝对接叫号系统,客户可快速取餐。

方案特点

●提升门店信息化水平:方案采用的步科GT系列物联型HMI,可通过MQTT协议对接门店的点单系统、叫号系统等SaaS软件,自动获取并记录订单数据、原料库存数据等,不仅避免原料的浪费,还能通过为管理者提供简单的统计分析,从而指导企业进行科学决策,加速实现产供销协同。

2222.png

●设备运维更高效:通过GT系列物联型HMI实时采集各取面机器人、煮面机等设备的运行数据,并实时上传至云端,设备管理者可通过电脑或移动端实时监控设备状态,接收故障报警提示,进行预维护等。此外,通过步科EdgeAccess远程服务平台,设备管理者还能远程控制或调试设备。

3333.png

●提升设备自动化能力:灶台主控制系统主要由1台步科K6系列PLC与少数几个扩展模块组成,可同时满足现场连接数十个数字量输入/输出,以及对ModBus、CANopen协议等的使用需求,高效协调控制各个设备运作。同时,步科FD5系列伺服系统应用于供碗机等设备中,还可提升设备的响应速度与定位精准度。

通过搭载灶台主控制系统与FD5系列伺服系统,取面机器人、煮面机、供碗机等设备的自动化能力大幅提升,实现了出餐过程高度自动化,无需人工干涉与等待,不仅极大确保了菜品品质标准化与安全卫生,也减少了后厨占地面积,为用餐区腾出更多空间,增加了翻台率,提升门店收益。

4444.png

客户价值

步科智能化全自动煮面机控制方案已在客户的门店成功应用,平均帮助客户每家门店实现了空间利用率提升10%,出餐速度提高20%,人力成本节省20%,同时也确保了菜品的高品质、不浪费与安全卫生,极大提升了客户的经济效益,助力企业快速扩张。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

步科M-IoT机器物联网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