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医院建设加速,华北工控着力布局5G+医疗技术应用市场

智慧医院建设加速,华北工控着力布局5G+医疗技术应用市场

当前,我国智慧医院建设加速发展,5G与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到医疗领域,正推进医疗机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华北工控作为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紧跟时代发展趋势,也在着力布局5G+医疗技术应用市场,并成功推出远程诊疗系统嵌入式硬件方案、智能医用机器人嵌入式硬件方案等,助力医院服务、管理升级的实现。

#Q1 远程诊疗系统嵌入式硬件方案

远程诊断,其实质是运用计算机、通信、医疗技术和设备,通过数据、文字、语音和图像资料的远距离传送提供医疗服务的技术。随着5G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持续融合应用,国内远程诊疗服务正逐步完善,按照服务方式(实时方式和非实时方式)的不同,可用于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手术、医疗培训、教育等多种场景,对我国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具有重要作用。

image.png

远程诊断检查概念图

其中,远程医疗系统应用技术要求较高的是实时方式,对通信和多媒体功能要求严苛,需要传输速度较快、较稳定的通信网络和I/O接口丰富、产品稳定性高的计算机硬件为其提供基础支撑。

而华北工控基于英特尔系列CPU,基于恩智浦、瑞芯微、飞腾等平台CPU打造的,具有具备出色算力、多媒体功能,丰富的I/O接口配置和工业级高可靠性的系列嵌入式计算机(嵌入式主板ATX-6991、EMB-3512,嵌入式准系统BIS-6680H等)完全可以满足远程医疗系统对计算机硬件的应用所需。

#Q2 智能医用机器人嵌入式硬件方案

据华北工控了解,目前已应用落地的智能医用机器人有服务机器人、配送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在5G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支持下,可以帮助医护人员执行导诊、消毒、清洁、送药和精准手术操作等工作,大大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提高医院智能化服务水平。

image.png

智能机器人辅助医疗概念图

基于智能机器人在医疗领域良好的发展前景,华北工控持续推出了系列高品质、高性能的机器人控制系统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布局智能医用机器人市场。

譬如华北工控基于瑞芯微平台处理器打造的嵌入式主板EMB-3532、基于英特尔平台处理器打造的嵌入式主板MATX-6131和嵌入式准系统BIS-6920H。产品小体积、高性能,提供丰富串口、USB、Mini-PCIe扩展接口等I/O接口,具有完整而灵活的扩展能力,便于系统集成;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可在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稳定运行。

华北工控认为,5G技术的持续演进正在赋能智慧医院建设提速。探索5G+医疗的多场景应用,华北工控还将推出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

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发布 | 华北工控基于第10代英特尔处理器工业主板ATX-6132

华北工控ATX-6151工业主板,让超声成像更高质高效!

华北工控PPC-3318QI工业电脑,赋能医疗监护仪稳定运行

发展城市低空物流,华北工控提供配送无人机行业定制化主板方案

【新品分享】华北工控工业主板EMB-3112,支持Intel ® Elkhart Lake平台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