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匠心品质助力产业升级,威图与白酒企业共话智慧酿造

以匠心品质助力产业升级,威图与白酒企业共话智慧酿造

中国酿酒历史悠久。《说文解字》上曾道:古者仪狄作酒醪,禹尝之而美,遂疏仪狄。杜康作秫酒。

从禹时算起,白酒在中国已有五六千余年的历史, 它不仅是美好品味的传承,更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见证。

近年来,白酒行业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 具体体现在企业间并购整合的速度及产业竞争的加剧,产业集中度大幅度提高。在白酒生产领域,更是处于关键转型阶段。不同于啤酒等酒类生产线,从前期酿造、中期罐装到后期包装仅需一次性投产完成,白酒生产项目通常始建于酿造环节,且由于其产品特殊性,酿造完成后需经过较长时间储存, 因此项目周期较长。近年来,随着白酒行业产业升级的不断加剧,白酒生产亟需逐步替换传统工艺流程,白酒生产面临来自工业化、自动化与数字化等诸多维度的挑战。

威图作为工业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 与四川某白酒产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功达成合作。四川某白酒产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向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水井坊、洋河等国内知名酒企提供广泛的服务,本次的成功合作主要得益于: 

01

白酒由于其产品特殊性,对设备的卫生型要求、耐腐蚀与防爆能力等需求等提出诸多挑战,威图卫生型设备,严格遵从欧盟HACCP体系、世界卫生组织(WHO)颁布的国际食品法典等系列标准。

image.pngimage.png

威图的产品认证

并且,威图不锈钢机柜产品可在白酒生产的潮湿环境中有效耐腐蚀、防霉菌,威图不锈钢机柜表面经过拉丝处理,使机柜更光滑、不易生锈, 助力白酒生产无后顾之忧。

image.png

威图不锈钢机柜

同时,由于白酒生产和酿造工艺的特殊性,生产输送和存储环境中存在酒精挥发产生的易燃易爆气体,极易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威图的不锈钢防爆箱体解决方案,可有效保证潜在危险区域,固若金汤。

image.png

威图防爆箱

想知道怎样的设备符合卫生型设计的标准?请扫码下载威图白皮书:

image.png

02

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升,白酒企业对于设备的标准化与一致性提出诸多挑战, 而这正是威图的优势所在,威图是控制柜领域标准化的“定义者”, 威图具有高标准的产品与交货,最大程度赋能白酒产业不断创新,完成产业升级。

03

近年来,消费者对于白酒风味、产品创新等提出诸多要求,进一步倒逼白酒生产企业的产业革新,白酒生产企业更倾向于柔性生产与灵活的配置需求。威图具有软件 + 硬件的全价值链数字化解决方案,与完善的服务体系, 充分满足客户实现快速规划、快速设计的需求, 从模块化的前期规划,到标准化的产线设计与实施,再到可靠的交付,威图提供客户所见即所得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威图价值链

千年传承,匠心独运, 一直一来,白酒作为中华民族千年历史的传承者与见证者,流芳百世。威图也将持续助力传承这一份独特的醇香,以匠心品质推动产业升级,与白酒企业共话智慧酿造的未来。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创轨交技术新未来,威图参加第十八届轨道交通AFC论坛

“绿”动未来,“饮”领智造 | 威图邀您出席2023 CBST饮料工业展

灵活连接,高效配电——全新Maxi-PLS母线系统焕新出发

温控产品组合方案——新能源领域应用

时隔三载再聚首,携手“超越 共赢”——记2023年威图中国渠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