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是我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优先发展重点。根据中电联数据:截至2021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3.77亿千瓦,包括:火电装机容量13.0亿千瓦,水电装机容量3.9亿千瓦,风电3.3亿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3.1亿千瓦。全口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11.2亿千瓦。

    

随着电力行业迅猛发展,企业普遍存在一些现状:总部愈来愈大,审批愈来愈难,基层愈来愈忙,成本愈来愈高。

针对这一行业现象,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部在去年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2850Si在线硅磷一体分析仪,并于2021年8月份进行了线上直播。

某国内大型集团电厂,在直播结束后就马上联系梅特勒托利多,表达了订购2850Si在线硅分析仪的意愿。经过短暂沟通,该客户立即下单,成为第一批新硅表用户。从安装使用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的时间,通过回访一起来看下该用户的真实反馈。

(以下为用户对话)

小梅:当时为什么看完直播就很快决定要采购2850Si新一代硅表

用户:在线硅表我们一直在用,以前是其他品牌的,维护量比较大。去年通过直播看到你们也出新的硅表了,感觉产品提升挺大,而且我们用过很多梅特勒托利多的仪器设备,对你们品牌相当认可。所以公司就立马开会研究,对现有硅表进行升级。

小梅:这半年使用下来有什么感受?

用户:使用很稳定,工程师就来了一次来进行安调,之后这半年都没怎么找你们售后。刚开始还担心新产品会有一些不成熟的地方,实际用过之后就把这个顾虑都打消了。

小梅:您觉得2850Si硅表给您最大的提升在哪一方面?

用户:提升最大的就是维护的便利性,之前我们用的分析仪是英文按键的,梅特勒托利多是中文触屏的,和手机一样变智能了。而且试剂瓶的大小也从原来2L变成了500mL,换试剂也变轻松了。因为我们厂区比较大,硅表数量也多,原来要提着几个大塑料瓶满厂去做维护,还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女同志。现在用小瓶试剂,而且从面板前方就可以进行更换,配制和更换都变轻松了。这点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后期我们计划把全厂的硅表都升级一下。

这是客户对于梅特勒托利多2850Si硅表的真实反馈,更难得的是,该仪器允许用户测量进入汽轮机的蒸汽中的硅的同时,也可以测量锅炉中的磷酸盐,以及水到达锅炉之前其溶解硅的含量。针对多个测量点,支持可选的多通道分配器,用一台分析仪就可以满足全部这些要求,帮助企业实现安全检测全流程。

除此之外,在电力冷凝水和补给水监测过程中,我们还提供电导率、pH、溶解氧、TOC、硫酸根氯离子、钠、脱气阳离子电导率等重要过程参数的在线测量方案,解决大家的操作多个品牌仪器的烦恼。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直播】梅特勒托利多细胞培养工艺PAT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