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巴铁,“中国脑”来了

巴铁,“中国脑”来了

沙漠上的煤电站

     巴基斯坦塔尔煤电一体化DCS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倒送电,正在紧张地进行单体调试,#1、#2机组将在2022年5月底和2022年7月底完成试运。

     塔尔项目作为国能智深“走出去”的重点项目,是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海外发展的又一力作。

     塔尔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东南部9000平方公里的沙漠地区,靠近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分界处。是国能智深“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将于2022年完成投产,能够满足巴基斯坦当地近400万户家庭用电需求。

靠得住的“中国脑”

     电力短缺是巴基斯坦一直面临的严峻问题,塔尔煤电一体化项目的投产对巴基斯坦整个国家和塔尔地区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国能智深凭借几十年来大型流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自主研发、设计、制造与工程应用的丰富经验,为塔尔煤田2X660MW燃煤电站装上了“中国脑”,成为巴基斯坦燃煤电站建设的新样板,开启中国能源控制技术在巴基斯坦推广与应用的新篇章!

image.png

背后的故事

不畏难的逆行者

     为保证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国能智深逆行者--袁永万和崔惠克服疫情影响、入境限制以及恶劣环境,毅然出征巴基斯坦。

     到达现场后,他们顶着炎炎烈日设备开箱;在汽机电子间临时搭建系统,恢复上电,指导安装施工;在尚未完工的毛坯房都算不上的工程师站,临时搭建工控机跟运行人员修改画面,配合调试单位传点调试设备...沙漠中的项目现场到处都留下了他们汗流浃背的身影。

image.png

勇担当的后援团

     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商务部、外交部、集团公司、科环集团相关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海外项目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所在地方政府防疫要求,及时开展境外公共安全培训,提高了海外项目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及疫情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国能智深将继续发挥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巴经济走廊能源深度合作,深化中巴人民的“铁杆”情谊,为更多巴基斯坦电站装上靠得住的“中国脑”,续写中巴友谊的新篇章。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