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控生物疫苗冷库项目采用霍尼韦尔Solstice N40制冷剂

国控生物疫苗冷库项目采用霍尼韦尔Solstice N40制冷剂

2022/4/7 12:19:29

2022年4月6日,中国上海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今日宣布,中国国药集团旗下的国药控股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国控生物)在其位于上海的疫苗冷库扩建项目中采用霍尼韦尔低全球变暖潜值(GWP)高能效制冷剂Solstice® N40 (R-448A),以储存供上海地区使用的的各种疫苗,并包括新冠疫苗。

该项目标志着Solstice® N40首次用于医疗冷链存储,不仅满足该项目疫苗储存温度须维持在2至8摄氏度的要求,而且有效降低疫苗储存和配送过程中的碳排放,助力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疫苗的储存和配送是一项重任,我们选择与霍尼韦尔合作,使用技术成熟的Solstice® N40解决方案,以确保实现药物的安全正确存储。” 上海疫苗冷库扩建项目总承包商上海雄志制冷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华表示, “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在环境保护和成本效益方面采用更高的标准,我们将继续与国药控股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客户合作,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1年9月15日,《〈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在中国生效。为满足该修正案关于分阶段减排氢氟碳化物(HFC)的要求,同时响应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 “双碳” 目标,国内众多冷库仓储商都在积极寻找可靠、实用且有助于减少碳足迹的替代解决方案。Solstice® N40自2015年推出以来已被全球冷库仓储行业广泛采用,已成为温室效应较大的R-404A/R-507A制冷剂的优秀替代品。

“Solstice® N40因其有助于节能减排,同时满足各种严格的法规要求,已经成为全球工商界广大制冷客户值得信赖的选择。” 霍尼韦尔高性能材料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刘渭强表示,“我们很荣幸将该技术在中国应用于新冠疫苗的安全存储和配送,为全球战胜疫情的努力提供支持。” 

霍尼韦尔Solstice® N40的GWP值比R-404A为代表的传统氢氟碳化物制冷剂低约68%。同时, Solstice® N40 可显著提升制冷系统能效,已成为全球商超行业认可的 R-404A 替代品,并用于全球超过 60,000套工商制冷设备中。 

霍尼韦尔致力于制冷剂的开发、制造和供应,在全球范围内以Solstice®和Genetron®品牌销售,适用于包括制冷、建筑和汽车空调在内的各种应用。霍尼韦尔具有突破性的氢氟烯烃(HFO)技术帮助客户在保证最终产品性能不降低的前提下减少碳足迹并提高能效,公司已投资10亿美元用于该技术的研发和扩大产能。Solstice®系列制冷剂、发泡剂、推进剂与溶剂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迄今已帮助减排超过2.6亿吨的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减少了超过5600万辆汽车一整年的潜在排放量。 

霍尼韦尔承诺于2035年前实现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的碳中和目标。霍尼韦尔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善企业自身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同时通过提供创新产品与服务帮助客户达成环保和社会目标。霍尼韦尔公司约60%的新产品研发都以改善客户的环保表现和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在中国,霍尼韦尔通过不断开发满足客户能源和环境需求的产品与技术,服务于中国的“双碳”目标,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塑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关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研究并开发工艺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特性材料和工业软件,引领世界工业的转型与发展。该集团旗下高性能材料部专业生产广泛多样的高性能产品,包括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和发泡剂、气雾剂和溶剂、精细化学品、添加剂、医药包装,以及工业用途的高强度纤维。集团下属霍尼韦尔UOP(www.honeywell-uop.cn)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其工艺技术奠定了全球大多数炼油企业的发展基石,助力企业高效地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燃料、石化产品和可再生燃料。集团旗下的过程控制部(hps.honeywell.com.cn)是工业自动化业界先驱,为众多行业提供自动化控制、安全系统、现场仪表、燃料运输解决方案和燃烧器、互联工厂解决方案、网络安全、造纸和包装材料控制系统、互联设施和计量解决方案以及服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微信。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将飞机、楼宇、工厂、供应链和工人等万物互联,使世界实现更为智能、安全和可持续的长远发展。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