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顶流应用“i茅台”背后的联通云

顶流应用“i茅台”背后的联通云

2022/4/10 11:33:54

近期,贵州茅台官方“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APP上线试运行。试运行当日即登上AppStore相应榜单榜首,首日申购人次超过620万。而背后承载这一白酒行业顶流APP的云平台,正是由中国联通旗下子公司联通数科和贵州茅台共同打造的“茅台云”。

 image.png

由于此次电商业务涉及B2B、B2C、O2O等多种模式,用户规模庞大、突发业务流量和稳定性要求高、涉及的核心系统多、数据增长速度快,作为基础云平台,在技术架构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此,联通数科把可信数智云“联通云”作为基座、以茅台“2+4”战略规划为指引、以联通集团自身数字化转型(央企超大云原生实践案例)及服务数万政企云客户经验为借鉴、以联通自研云技术为基础,共同构建了“茅台云”。

 image.png

“茅台云”切实考虑了茅台数字营销APP的特点,充分发挥了联通自研云平台和本地化服务优势,在基础设施(IaaS)及平台(PaaS)两个层面构建了包括虚拟机、容器、数据库、大数据、区块链、云原生在内的完备云服务体系,并采用了双引擎、高可靠超大型分布式处理、湖仓一体化等先进架构设计,解决了资源高弹性、业务高可靠,大流量高并发和数据高增长的问题。在上线前,还利用联通云的全国资源优势,在31省部署压测云服务器,模拟大业务并发,及时优化调整,从而确保了业务上线万无一失。

未来,随着茅台“2+4”战略规划的深入推进,中国联通将和贵州茅台一起,携手前行,以更加完备的技术和服务,助推茅台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历史使命。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