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解决大型PCR仪散热难题,这家公司提供完整医疗电子材料散热方案

解决大型PCR仪散热难题,这家公司提供完整医疗电子材料散热方案

2022/4/13 17:07:14

近日,某头部医疗企业的PCR仪已成功批量投入市场使用。相较于常见的PCR仪不同,该家PCR仪结构特殊,体型较大,温控TEC芯片高达几十片,在性能上单位检测样本数量更多,一台相当于十台,并能快速精准的检测出结果,多服务于大型门急诊实验室、临床实验室等重要医疗场景。但同时,该大型PCR仪对其散热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该头部医疗企业是首次生产PCR仪,并无散热方案经验。为了更快速帮助客户,世强材料专家为其提供了从TEC选型、Flotherm热仿真测试、散热器设计、安装测试到生产服务全链条配套方案,TEC材质易脆,在安装过程中,帮助企业把TEC损坏率从1%-2%降低到了1‰,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在该方案的帮助下,该企业PCR仪研发时间从通常2-3年缩短至一年上市。

对于本次方案成功经验总结,世强材料专家表示,平台有丰富的散热全套方案成功案例,提高研发效率,且材料品类齐全,如:导热材料、热电材料、散热器、风扇、导热板材等,完全覆盖散热生产所需,实现选型替换。另外,平台还配套有材料LCR参数测试、可靠性测试、物理性能测试、热性能测试、电学性能测试等多种免费测试,确保精准解决医疗电子散热难题。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