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杰智控的 HJ3210D Profinet远程IO模块

华杰智控的 HJ3210D Profinet远程IO模块

工业以太网技术具有价格低廉、稳定可靠、通信速率高、软硬件产品丰富、应用广泛以及支持技术成熟等优点,已成为最受欢迎的通信网络之一。近些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太网进入了控制领域,形成了新型的以太网控制网络技术。这主要是由于工业自动化系统向分布化、智能化控制方面发展,开放的、透明的通讯协议是必然的要求。以太网技术引入工业控制领域,其技术优势非常明显。 

工业以太网制造现在信息的强大性跟控制的快捷性,能够实现快速的串联跟控制,为现代工业制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E网到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业以太网已经被业内认为是未来控制网络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当前现场总线中的主流技术。

6.png

PROFINET是一种基于以太网的技术,因此具有和标准太网相同的—些特性如全双工、多种拓扑结构等,其速率可达百兆或千兆。另外它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如:能实现实时的数据交换,是一种实时以太网;与标准以太网兼容,可一同组网;能通过代理的方式无缝集成现有的现场总线等。

PROFINET使用了物理层、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与应用层协议,其中物理层规定了百兆或千兆的传输速率,网络层与传输层则沿用TCP/IP协议族的标准,而独到之处在于数据链路层与应用层的规范。PROFINET链路层︰参考了IEEE 802.3. IEEE 802.1Q、IEC61784-2等标准,分别保证了全双工、优先级标签、实施扩展的能力,从而能够实现RT(实时通信)、lRT(等时实时通信)、TSN《时间敏感网络〕等通信形式。

PROFINET应用层:有多种应用层的协议标准,如IEC61784、IEC 61158确保了PROFINETIO服务,lEC61158 Type 10确保PROFINETCBA服务等等。

7.png

Profinet IO模块具有良好的扩展性能,广泛应用于分布式数据采集、控制系统中。现场安装灵活,能和传感器和执行器就近安装,节省了布线与PLC自身的IO点数。提供了高速数据传输,从而可在控制器CPU和I/O系统之间进行可靠的通讯. 华杰智控3200系列可以运用级联的方式与其它数据采集、控制模块共同组成-个基于rs485总线的工业控制现场数据采集、控制终端。

4.png

作为西门子PLC的Profinet子站/从站模块, 华杰智控Profinet远程IO模块,是工业级远程采集与控制模块,支持RS232、RS485通信模式,通信协议采用工业标准的Profinet转Modbus RTU协议。 集成了Modbus RTU转Profinet网关,同时也支持把modbus RTU的终端设备如变频器,温控表,电表等等转成Profinet协议.通过把modbus RTU的命令映射到对应的PLC的寄存器地址,生成GSD文件, 然后导入西门子编程软件S7或者博图,组态下载到PLC。 西门子PLC无需进行modbus编程,可以直接通过读取寄存器地址来读写RTU数据实现控制RTU。

5.png

华杰智控分布式io系统所展示出来的功能,主要还是集中在西门子、Modbus 协议相关接口的变频器、 智能电表、温控表、称重仪、智能高低压电器、电量测量装置、各种变送器、智能现场测量设备及仪表等。 满足用户需求基于现有系统。如:数据评估与分析、预测性维护、扩展 通讯能力...等等。 支持西门子200smart,300,1200,1500等PLC。  主要用于西门子、Modbus 协议相关接口的变频器、 智能电表、温控表、称重仪、智能高低压电器、电量测量装置、各种变送器、智能现场测量设备及仪表等。

3.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