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内忧外困”局势下,存储行情发展将走向何方?

“内忧外困”局势下,存储行情发展将走向何方?

近期,尚未停息的俄乌战争及多地全面爆发的新冠疫情对全球产业链产生的影响仍在持续发酵。特别是疫区管控升级的要求下,物流交通不畅成为冲击半导体产业链的一大难题。除承受外部环境的压力之外,内部原材料紧缺,价格上涨的窘境也一直困扰着存储市场,形势更为严峻。

业内大厂不断通过扩产、推新来积极应对持续低迷的市场表现。“内忧外困”局势下,存储行情发展将走向何方?话不多说,先来一睹行业厂商们的动向。

行业厂商动向

image.png:三星电子位于中国西安的NAND Flash工厂最近完成了第二家工厂的扩建,并开始全面生产。工厂于上个月完成了第二阶段的扩建,随着第二家西安工厂的投产,三星电子的NAND Flash市场份额将从35%扩大到40%。

image.png:SK海力士宣布将发布P5530,这是一款与Solidigm共同开发的企业级固态硬盘。SK海力士在2021年底完成了第一阶段对英特尔NAND Flash收购后,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圣何塞建立了Solidigm总部。

Solidigm成立后的三个月内,两家公司首次技术与产品的合作推出新品。SK海力士期望通过与Solidigm的合作,将其NAND Flash业务的竞争力提升至与其DRAM业务相同的程度。

image.png:美国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对本季度做出了乐观的预测,这表明快速扩张的数据中心客户的需求依然强劲。第三财季的销售额约为87亿美元。数据中心销售一直是一个特别的亮点,上个季度增长了60%以上。同期,工业销售额也增长了约60%,汽车制造商的收入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image.png&image.png:铠侠已开始提供全新的面向车载应用的通用闪存 (UFS) 3.1 版嵌入式闪存器件的样品。新产品阵容采用了该公司的 BiCS FLASH 3D 闪存,容量从 64GB 到 512GB 不等,以支持汽车应用领域不断发展的众多需求,从而提升驾驶员体验。

铠侠表示,随着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变得越来越复杂,车载应用领域的存储需求也在不断增长。UFS 很适合支持这些应用的高性能和密度需求。新设备支持宽温度范围(-40°C 至 + 105°C),符合 AEC-Q100 Grade2 要求,并针对日益复杂的车载应用增强了可靠性。

铠侠计划与西部数据公司合作,在其位于日本北部的工厂共同建设一个新的闪存生产设施。据知情人士称,该项目的投资可能达到1万亿日元(约83亿美元)左右。

铠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位于岩手县北上核电站的新抗震设施的建设计划于2022年4月开工,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

062be53139d207b5bb726839d8220cda.jpg

2022年2月

WDC污染事件

●导致Flash价格上扬10-15%

● 原厂供货交期拉长至6周以上

俄乌战争

● 全球货运费用上升,出货受到影响

● 关键气体影响闪存产能

2022年3月

深圳疫情封城

● 盐田港船只拥堵,交期再度拉长

上海封城

● 导致供应链受影响

2022年4月

昆山静态管理

● 电子料供应链受影响

广州封控管理

● 再次影响供应链

总结

2022年DRAM原厂旧制程主力放在CIS、晶圆代工等领域,DDR3的产区将逐月减少;Flash原厂将生产主力放在BiCS5新制程,相对压缩其余旧制程的产能,供货上面仍呈现紧张。 

受到WDC 2022.2 污染事件影响,因短期供需失衡,造成价格上涨,且供货缺口预期在Q2显现。

更多行业新闻快讯

image.png

新闻来源:经济日报、中国新闻周刊、长江云

image.png

新闻来源:闪德资讯

image.png

新闻来源:闪存市场

image.png

新闻来源:闪存市场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