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重磅 | 新一代制造运营管理平台MOMnext全景揭秘

重磅 | 新一代制造运营管理平台MOMnext全景揭秘

image.png

image.png

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数字化从暗流涌动变成蓬勃发展的经济主流,中国数字化经济在GDP 中的占比已超过1/3,数字化的应用和服务已经遍及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人们的生活早已被各行各业的数字化产品服务彻底改变。

从书店购书到电子书阅读,从实体店购物到网上购物,从路边拦车到软件叫车,从传统家电到智能家居……在每个高效便捷的应用服务背后,都可以看到数字化技术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颠覆和创新。市场以及消费端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需求,将沿着价值链反向传导至工业领域。

在数字工业时代,企业需实现在柔性、快速响应和交付水平等核心竞争力方面的全面突破。

image.png

在当今的数字工业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进行不断重构,而完整的开放的数字化平台和应用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撑,为此菲尼克斯电气将IT/OT/AI技术进行了全面整合和应用,推出了新一代数字化制造运营管理平台MOMnext,实现企业在计划调度,生产执行,设备管理,质量管理,仓储物流,供应链协同等领域的数字化,并通过各生产要素之间的无缝连接和信息自由流转,使得更加柔性和高效的组织、调度和执行成为可能。

从整体架构上,MOMnext包括数字化开发平台MOMnext Foundation,以及基于平台构建的多个模块化的开箱即用的数字化应用系统。

image.png

MOMnext Foundation数字化开发平台:菲尼克斯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核心底座,具备低代码,高可配,易集成,云部署等特点,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个性化应用。

通过低代码可视化的方式

快速构建落地企业个性化需求

 ● 通过预制一系列标准系统接口以及设备通信协议,以及低代码工厂,流程建模和页面配置的工具,在提升集成和开发能力的同时,显著降低项目实施、开发和运维的技术门槛。

 ● 生产管理人员可以协同技术团队,借助可视化的配置,快速搭建场景并进行仿真验证,并可以将个性定制模块进行独立部署,减少对核心业务的冲击,加速企业智能制造建设和迭代过程。

image.png

MOMnext-MES制造执行系统:全面覆盖生产订单生命周期管理,包含生产计划,派工排产,齐套检查,图纸查看,钣金和接线图纸查看,工单物料呼叫,进度报工等:

 ● 低代码可视化方式配置与第三方系统的订单集成接口;

 ● 可视化排程以及生产资源冲突提示预警;

 ● 工单作业信息查看以及物料强制性检查;

 ● 车间/工厂目视化大屏管理;

 ● 物料/工时统计分析;

 ● PDA/移动端操作;

image.png

MOMnext-PIMS工艺数据管理系统:对产品的工艺信息进行统一管理,包括物料,BOM,工艺,图纸,SOP,工艺参数等信息,支撑生产计划管理、车间成本核算的有效调用;

 ● 多版本物料管理

 ● 统一工作中心和工费率维护

 ● 产品工艺路线和物料清单编制

 ● 制造BOM编制

 ● 工艺卡片&SOP维护

 ● 设备工艺参数文件维护

 ● 外部系统工艺数据集成对接

image.png

MOMnext-FMS柔性管理系统:在大批量定制生产模式下,通过灵活便捷的工艺数据维护,实现个性化定制产品的自动化混线生产,以及工步级人机交互操作指引;

 ● 产品身份管理&载具绑定

 ● 工步级工艺参数配置

 ● 提供多种产品身份校验检查

 ● 生产工艺参数实时下达和采集

 ● 检验,包装和标签打印

 ● OPC UA / Modbus协议对接

image.png

MOMnext-QMS质量管理系统:全面覆盖工厂质检场景,构建PDCA闭环管理,包含检验标准维护,采购/生产检验任务触发,量检具/检验设备集成和自动判定分析等;

 ● 统一质检标准

 ● 规避检验任务缺漏

 ● 减少人工录入和错误

 ● 质量结果自动判定

 ● 追溯管理

 ● 质量数据目视化管理

 ● PDA/移动端操作

image.png

MOMnext-EMS设备资产管理系统:实现设备生命周期内全方位管理,包括设备资产管理,技术文档管理,维修管理,点检管理,保养管理,备品备件管理,实时监控和报表分析;

 ● 设备资产管理

 ●  设备技术文档管理

 ● 设备故障报警和处理

 ●  设备定期保养

 ● 设备日常点检

 ● 设备备品备件管理

 ● 设备报表分析

image.png

MOMnext-WMS仓储管理系统:全面覆盖工厂内物料仓储场景,包含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库存,出入库事务,智能亮灯拣选,智能物流设备调度和物流转运;

 ● 物料分批到货设置

 ● 物料预收和清单

 ● 物料入库上架以及库位推荐

 ● 物料出库下架以及库位推荐

 ● 物料拆/并包

 ● 自动仓储/物流设备集成

 ● 库房目视化管理

image.png

MOMnext-TPS运输管理系统:通过调度控制智能运输设备实现物料智能无人化转运,包含工序间半成品/在制品的流转,库房和车间之间原材料/成品转运,以及库房内部物料出入库:

 ● 提高物料准时配送率

 ● 降低人工配送工作强度

 ●  多品牌物流设备统一调度集成

 ●  全面支持主流导航方式

 ● 智能物流设备状态实时监控

 ● 无缝对接上层MOM系统

 ● 物流路径算法优化

MOMnext深度集成和融合主流的IT/OT技术框架,具有低代码/微服务/可视化的特性,可实现业务需求快速构建,同时基于工业4.0架构,实现企业横向/纵向/端到端流程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和无缝流转。以智能决策和数字化技术赋能企业实现柔性生产,提升运营效率,打造极致交付体验,践行数字化转型。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