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头条 | 亚控助力城市污水处理厂整合工程生产管理系统全面升级

头条 | 亚控助力城市污水处理厂整合工程生产管理系统全面升级

行业发展趋势

注重品质:“高品质”的概念已经成为污水处理行业趋势,将不断推进高新技术工艺持续推进,而这无疑对于控制、运行管理都形成了新的挑战。

精细化管理:随着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如何进一步挖掘潜能,提高效率成为主要目标,而不断精细化的运行管理是保证其进一步提高效率的主要手段 。

环境友好:节能与环保理念不断被着重提及,不但是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组成,也是企业提高效益的主要手段之一。如何挖掘潜力成为建设关键。

新技术应用:物联网、BIM、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为水务行业的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基于此背景,某规模为20万吨污水处理的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依托亚控通过KingFusion3.6可组态管控一体化平台开发出污水生产管理系统,助力该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提升污水厂的信息化、低成本化、高效益化、易操作化的水平。

系统架构

亚控科技污水生产管理系统平台基于KingFusion3.6可组态管控一体化平台开发,数据是通过接入工控的监控平台中用到的采集数据,我们通过使用亚控KingIOServer采集软件并且通过OPC DA的方式配置完成后直接枚举所有变量的数据,可以快速的得到需要的变量数据。

image.png

系统内容

运营管理模块:生产运行管理包含日常运行、基础数据、运行指导和生产统计报表生成。

image.png

运营管理

实验室模块:化验管理模块主要实现化验数据填报和化验数据分析功能。化验室药剂、物品的管理,化验室日、周、年报表的生成。

image.png

实验室管理

设备台账、维修、保养、模块:保证水厂所有设备正常运行,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image.png

设备管理

运行监控管理:实时监控每个工艺段的数据,监控视频,保证污水厂的正常运行。

专职、基础、仓库管理:污水厂员工通过网络流程的方式进行办公,大大节约了时间,能很快的进行问题的处理,流程有迹可查等。

image.png

综合监控

项目效益

1提质增效

在保障处理的污水水质达标、节能降耗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污水厂的信息化、降低处理水的成本、提高处理水的效益。

2运营管理

污水厂领导可以实时了解处理水的情况、处理水水质的质量、运营的成本、设备管理等污水厂生产运行、运营管理的全过程方便进行监控和管理。

3追溯分析

通过对处理水的过程、运营管理的过程数据进行监控、追溯、分析。

4全时管控

通过建立生产管理平台,使污水厂各个部门和水厂管理者、乃至员工掌握相应的生产管理未来、现在、过去的数据,达到透明化、可分析、可追查,提高处理污水的效率,找出“提高产量、降低成本、提升质量”的管控点与突破点,提高污水厂以及到污水厂各个员工对当今智慧水务的了解和使用。

助力污水企业数字化升级

亚控科技作为国际领先的“两化融合”软件平台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帮助污水厂企业打造厂级管理平台,项目囊括了污水厂所需要的各个模块功能,该平台可根据污水厂的具体要求快速的达到客户需要的生产管理系统。

污水生产管理系统可组态化特征对于产品或者项目的开发、升级维护、迁移复制都有很大的继承性和经济性,不依赖高级程序员大幅度降低开发门槛和成本,形成提质增效、运营管理、追溯分析、全时管控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升级模式,助力企业厂级管控水平。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预告:3月21日KingSCADA在轨道交通涂装产线监控及信息化应用案例线上研讨会

亚控相约千年古都西安共话数字化升级分享组态模式秘籍

亚控致力于智慧供热温暖东北每一个角落

预告:3月14日组态王数据转发的多种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成功应用于某知名手机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