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润泽科技筹划借壳上市 数据中心正掀起资本热潮

润泽科技筹划借壳上市 数据中心正掀起资本热潮

2022/4/25 16:23:26

日前,普丽盛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上会稿),拟将上市公司除COMAN公司100%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京津冀润泽持有的润泽科技100%股权(以下简称“置入资产”)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再由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收购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之间的差额,发行股份的交易对价为136.66亿元。重组成功后,润泽科技将实现借壳上市。

据资料,润泽科技主营业务为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拥有高等级(T4)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能力,其机柜规模、上电率和毛利率水平均处于行业前列。科智咨询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在2021年中国第三方IDC市场服务商业务规模占比中,润泽科技位列第5位。

通过借壳上市,润泽科技可借助资本市场多渠道融资功能,做大公司规模,获取更多市场份额;普丽盛引入润泽科技,则可改善上市公司基本面,进一步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和发展潜力。

此次重组,普丽盛选择引入润泽科技,是近年来数据中心活跃于资本市场的缩影,折射出数据中心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以2022年一季度为例,黑石集团投资世纪互联15.8亿元,红杉资本、STT GDC 投资万国数据39.2亿元,穆巴达拉投资普平数据31.6亿元,数据中心正在引发资本热潮。

中国IDC产业目前吸引了大量国内外资金进入,包括贝恩资本、基汇资本、红杉资本等国际基金公司,及中信、远洋等具有布局能力的国内资本,尤其是2020年以来,国家数字经济转型,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持续推进的背景下,资本看好中国IDC领域的发展空间及前景,投资活动正变得更加频繁。

IDC市场规模也在快速扩展,2021年,中国整体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突破3000亿元,达到3012.7亿元,同比增长34.6%,未来也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

科智咨询分析师指出,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基础设施,兼具土地、建筑物和机电设备等组成的固定资产价值,及建设完成后通过专业化运营产生现金流和利润的经营价值,投资价值较高。数据中心市场也极为广阔,伴随着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持续渗透,全社会对数据的存储、处理需求还将持续快速提高,是资本市场中优质的投资对象。

在此条件下,数据中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并且在《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东数西算”工程等政策法规、举措的推动下,数据中心将向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的方向发展。

同时,科智咨询分析师还提醒,受国家对数据中心能耗监管加强、市场供给快速增加、市场参与方增多、节能减碳要求不断提升等因素影响,数据中心市场竞争正在加剧,建设及运营成本将有所增长,部分地区数据中心短期内顺利上电难度也会加大,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盲目跟风也不可取,想要入局数据中心,还是需要对政策要求、供需情况、地理位置等进行综合判断。

目前,简版报告可免费领取,点击链接(https://g.eqxiu.com/s/0AIgOHXE?bt=yxy&eqrcode=1&share_level=1&from_user=202204249e3e7c6d&from_id=57c65c92-0&share_time=1650782299218),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表,即可申请领取。想要购买报告完整版或了解更多报告内容,可拨打下方电话进行咨询。

咨询人:刘先生

咨询电话:010-51455822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