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皮尔磁荣获首届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项目奖二等奖

皮尔磁荣获首届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项目奖二等奖

     江苏省创新贡献奖是由江苏省市场监督局牵头,根据《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施行)》,组织开展评选,旨在表彰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标准项目和在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及个人。在这次的评选中,凭借在中国机械安全标准化进程中的不懈努力,尤其是在标准GB/T16855.1-2018编撰工作中的卓越表现,皮尔磁过关斩将,荣获标准创新贡献奖项目奖二等奖。

     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同时又是安全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皮尔磁始终致力于安全自动化知识的普及和推广,积极参与世界各国的标准化工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中国,皮尔磁是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 208)安全控制系统工作组(WG4)的承办单位,或主导或参与了多项机械安全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GB/T16855.1-2018《机械安全 控制系统安全相关部件 第1部分:设计通则》规定了控制系统安全相关部件(SRP/CS,,通常称为安全控制系统)的硬件、软件设计和集成的安全要求,规定了安全控制系统组成部件的安全特征及其执行安全功能所需的性能等级以及采用可编程电子系统的SRP/CS的详细要求。该标准适用于所有机器安全控制系统的设计、构建与评估,是我国机械安全领域最重要的标准之一。

image.png

     该标准的起草,从确定、立项到最终审批通过历时近三年,凝聚了TC 208秘书处、皮尔磁以及众多机械安全领域企业和专家的集体智慧。在确定进行标准修订的工作之初,作为该标准起草的主要负责企业,皮尔磁充分利用多年来在工业安全控制领域的优势,整理收集了国内外众多的ISO 13849-1的案例,为后来标准的起草工作奠定的基础并于2016年1月提交第一版草案并获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立项。2017年3月根据标委会的标准制修订进度安排,进行工作组内部的意见征集。2017年7月,WG4工作组会议针对标准草案进行了研讨,重点处理了工作组内部征求意见期间反馈的700余条修改意见,会后WG4完成了国家标准《机械安全 控制系统安全相关部件 第1部分:设计通则》的征求意见稿,并由标委会公开征求意见。得益于WG4在公开征求意见之前所做的大量工作,在意见征集期仅征集到14条编辑性修改意见,无一技术修改意见。之后,WG4和TC 208秘书处专家对征集到的意见进行了讨论处理,形成了的送审稿。在2017年11月召开的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上,进行了该标准送审稿的审查,与会专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提出了十余条修改意见。会后,WG4按照审查会的修改意见和GB/T 1,1-2009的相关要求,对标准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于2018年3月完成标准报批稿并上报TC 208秘书处。

     《机械安全 控制系统安全相关部件 第1部分:设计通则》的技术内容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既适用于控制系统的安全设计也可应用于安全控制系统的评估和改造,是机械安全领域内最重要的标准之一,该标准的实施,对于本质安全设计理念和方法在我国的普及和推广,提高机械装备的本质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机械设备本质安全水平的提高,不但降低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而且有利于我国机械装备“走出去”,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添砖加瓦。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