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坚定不移保护正品 罗格朗品牌入选“十佳案例”

​坚定不移保护正品 罗格朗品牌入选“十佳案例”

2022/4/29 15:43:32

前不久,无锡法院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其中“罗格朗”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备受关注。罗格朗一直以来都尊重知识产权,积极维护市场秩序,坚定不移保护正品,保障用户的消费体验。

本次案件中,被告公司不仅违法使用罗格朗构成相同或近似的商标,还将“罗格朗”注册为企业字号,严重侵害了罗格朗商标权,构成了不正当竞争行为。最终法院依照法律规定,推定原告关于被告侵权情节严重的主张成立,判决被告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加大赔偿惩罚,承担其应当的法律责任。

法院认为罗格朗是国际知名商标,同时已经在中国市场经营多年,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罗格朗是全球电气与智能建筑系统专家,在全球开关插座和线缆管理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一起探秘“法国百年电气品牌”,感受罗格朗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所承载的品牌价值。

1.png

罗格朗是世界上最早做开关插座的品牌之一,成立于1865年。由于当时电灯还未被发明,罗格朗最开始从事陶瓷的生产,日益成熟的制瓷工艺为罗格朗开发开关插座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png

罗格朗陶瓷工坊

1919年,公司业务扩张,罗格朗建立了生产陶瓷和黄杨木制电灯开关的工厂,“开关插座”分公司成立,低压电气开关插座逐渐成为公司主营业务。1924年,公司更名为Legrand & Co.(陶瓷和电气设备工厂)。

3.png

1919年的陶瓷开关

上世纪40年代末,罗格朗工厂经历了一场大火,几乎所有的陶瓷餐具毁之一炬。这场火灾为陶瓷业务画上了句号,电气开关分公司也损失惨重,因此罗格朗决定专攻电气开关设备,公司也在一年内重上轨道。

4.png

1949年罗格朗工厂修复

最开始,陶瓷一直是用于设备装配的主要材料,但随着塑料的发明,罗格朗开始将这种安全性和耐用性更好的绝缘材料应用于产品生产,先是使用热固性塑料,1959年开始使用石油热塑性塑料。

5.png

1959年的石油热塑性塑料开关

除了不断与时俱进推出增值产品,罗格朗的扩张模式还基于创新、有针对性地收购在领域内有着重要地位并与集团业务互补的中小型企业。而罗格朗作为标杆型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经营业务。罗格朗集团2/3的销售额来自市场上高品质产品,在法国、意大利、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墨西哥等市场更是占有强势地位。上世纪70年代,罗格朗在法国巴黎上市。随着自由流通量和股票交易量的不断攀升,2011年,罗格朗进入巴黎CAC40指数。

6.png

罗格朗在巴黎上市的新闻报道

今天的罗格朗已经是全球电气与智能建筑系统专家,为商业、住宅和工业建筑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每一天,罗格朗都在努力提升电气和数字建筑基础设施,并推动世界各地的互联建筑发展。

7.png

罗格朗品牌经历150多年的历史沉淀,在全球拥有超过38000名雇员,在90多个国家有分公司或办事机构,产品销往180多个国家或地区。规划每年5% 销售额用于创新研发。

8.png

目前,罗格朗产品分类达100+个,拥有超过300000+个产品,致力于提供各种建筑类型完整的电气解决方案。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从最初一个简单的瓷器工坊,罗格朗逐渐将重点放在电气布线设备上,如今已经成为全球电气与智能建筑系统专家。在150多年的时间里,罗格朗从瓷器到电子元件,从布线设备到基础设施,从电气到数字技术,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如今,集团正在用同样的能力,成功地适应智能市场。

作为电气市场专家,罗格朗通过提供创新、互联、具互操作性且高效益节能的解决方案,来支持建筑电气和数字基础设施的发展,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利益。无论您身处何处,都能轻松地控制环境,让您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更美好。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